繼上一回 ::開箱:: 你可以說我娘炮,但不得不說它很潮之 HTC Rhyme 夢幻胭紫紅 智慧型手機 with Sense 3.5 開箱!  已經是近一年前的事,這一年來,hTC推出不少款熱賣的手機,但始終都無法激起我那骨子裡愛騷包的購買慾望,直到 hTC J在台上市。。。。

IMG_9211  

這款手機在2012年5月份在日本上市時,國內各大討論區就已經罵聲連連,網民們都在訐譙,為什麼規格到位、設計到位的手機只賣給小日本,不在台灣上市? 究其緣故,原來這款手機是由日本 au KDDI 電信與hTC合作的客製機種,不但設計風格以「和」字為靈感作設計,同時機身背面用了日本手機常見的珠光烤漆,整體質感更是加分;一直到今年9月份,hTC總算把這款手機在台灣上市,甫上市就造成缺貨熱賣,同時也印證台灣民眾對日式風格設計的確還是存在一種偏好。

但我還是要強調....... 釣魚台是我們的!!!!!!!!!

即使日版與國際版還是存在些許異差:日本版的HTC J 支援日規電子錢包、紅外線、One-Seg數位電視,而國際版規格的hTC J則取消了不少日本限定的功能(其實就算留著,也用不到...所以取消功能是可以理解的),但另外加上了WCDMA/HSPA系統,使得HTC J變成一台支援GSM、WCDMA、HSPA、CDMA、Wi-Fi、WiMAX的全球通手機(通吃台灣各大電信業者),但這款手機在台上市近兩周來,討論人氣只升不降.. 而且最吸引人的規格是,採用了高通 Snapdragon S4新一代28nm新製程的 MSM8960 雙核心1.5GHz處理器 (當初台版One S就是為了這個鬧得沸沸揚揚,國際版用的是S4,結果台版用的卻是S3,令不少hTC支持者罵翻天,其它陣營支援者則是酸hTC酸到靠北..),其效能跟省電能力都比S3 晶片要來得更好。而日版HTC J用的的處理器是MSM8660A;而國際版用的是MSM8960 處理器晶片,兩者都是屬於S4系列,差異在於 MSM8960 支援的網路更多元化。

So.... 讓我們來看看 J 的手機規格吧 (以下資料轉載於 Sogi 手機王Mobile01 網站) :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S4 MSM8960 1.5GHz (雙核心)
內建記憶體(ROM)
16GB (2.09GB可安裝應用程式;9.9GB可儲存多媒體檔案;其它是被系統用掉)
記憶體 (RAM)
1GB
主螢幕尺寸
4.3吋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主螢幕解析度
960*540 pixels
相機畫素 前相機130萬畫素(720p錄影);後相機800萬畫素(1080p錄影)
搭配One系列等級的影像處理晶片,可邊錄影邊拍照,99連拍等功能
機身長寬厚 131.5mm*66mm*9.5mm
其它 可插記憶卡、可换電池(原廠1810mAh)、支援台灣所有電信業者(包括亞太電信CDMA系統)、Beats Audio音效
原廠配件 隨機附贈普通耳機一組 >.<
顏色款式 火紅、珠白跟沉黑三色


會入手這款手機的原因無他,主要還是因為好看、有質感,從iPhone打響智慧型手機戰場的第一炮開始,個人一直認為智慧型手機除了功能多元化、效能強大之外,還有一個熱賣原因是行動電話要逐漸邁向強調設計與質感之路,因為手機拿在手上,除了自己使用,吸引別人(是正妹吧? = =!!)的目光也很重要(就是虛榮心作崇 >.<!) 而這款hTC J是由台灣hTC研發團隊與日本KDDI團隊共同打造的手機,其質感與規格都是一時之選,在設計與效能間兩者兼顧,足以滿足絕大部分使用者無論是功能取向或是虛華取向的需求。

iPhone 5的問市,的確讓從未擁有過Apple手機的我很心動,但是顏色還是沒有跳脫出黑白兩色,讓我有點失落,雖然iPhone 5螢幕變大、效能更強,但整體的造型或是設計仍沒有太大的驚豔之處 (也許Apple設計師覺得這已經是最完美的設計沒什麼好改進 XD)

總而言之,我這人自許亂世中的一股清流,但骨子裡就是悶騷到破表,所以深色系的手機很難吸引我的注意,這也是去年直接購入 hTC Rhyme 的主要原因,因為那胭紫紅色系實在很吸引我。相隔一年後,hTC J系列的火紅色,也直接觸動我沉潛以久的敗家精靈,手機問市後就很關注這款手機的動態,直到聽聞國際版開賣消息,衡量了一周,還是決定即便啃泡麵也硬著頭皮下手了 (那....等了兩年的iPhone 5呢? 台灣上市還遙遙無期,上市後還不知道要排多久才輪得到.. 努力存錢吧 XD )

個人的開箱文還是秉持拍照,掰故事,寫寫個人心得,所以省略掉許多跑分的評測與截圖(其實是偷懶),反正一堆跑分截圖我也不懂意義在那,手機是買來用的,不是用來跑分數,對我而言,功能需求都順暢好用才是王道,跑分評測? 留待給專業的討論區或是網站介紹吧。

So... 接下來,讓我們鼓掌歡迎許久未出場,開箱好Partner 米奇米妮出場!
(配音:啪啦啪啦聲.... 不絕於耳.....


清晨六點多,米奇早起幫花花草草澆水時,在盆栽旁邊發現包裝棈緻的盒子,上頭印著 "hTC J" ???

米奇:咦?這不是最近炒得火熱由日本女子團體「乃木坂46」代言的hTC J手機嗎? 怎麼會在這裡.... 難不成是米妮送我的禮物嗎?(竊笑暗爽中..

nEO_IMG_IMG_9201

拆掉外標的封套,白色的紙盒看起來像精緻的便當盒。但願裡頭裝的不會是壽司,而是真的手機。

nEO_IMG_IMG_9202

打開便當盒外蓋。哈哈,真的是..... hTC J! 噢耶,有新手機可以用了。

nEO_IMG_IMG_9204

裡頭的配件很簡單,旅充插頭、USB連接線跟普普風耳機.... 有點乏善可陳。

nEO_IMG_IMG_9206

這時,米妮也聽到米奇的驚嘆聲被吵醒了。

米妮:哇塞,米奇寶貝兒,這該不會是你要送我的禮物吧,你怎麼知道我在看這支手機很久了! 啾咪 >.<!!

nEO_IMG_IMG_9207 

米妮:酷到姥姥家去了,還是我朝思暮想的騷包火紅色。 米奇真是太貼心了...

米奇:我.... 你..... 啊 .......  那耶安呢? @@ (剛到手的新手機就被硬生生搶走了,一句話都不敢吭聲!!

nEO_IMG_IMG_9210

映著米奇愁悵心情的亮面珠光烤漆,質感滿分,但小缺點是容易留下指紋,所以要勤擦拭,常保珠光色澤。

nEO_IMG_IMG_9211

喇叭孔開在背殼底部,上頭印著" Beats Audio" ,強調支援Beats Audio音效功能。

nEO_IMG_IMG_9212

USB接孔有作了保護蓋,除了展現整體美感,也保護了USB連接孔不易積垢及進水的防護功能 (題外話,很多網站都寫有別於以往hTC手機的設計,我要澄清,一年前hTC Rhyme 也是這様子的設計 !!

nEO_IMG_IMG_9213

開啟USB連接孔的保護蓋後才能充電 (坦白說,不是很好開,個人認為 Rhyme 設計的比較好開且好蓋。

nEO_IMG_IMG_9214

很細心地連耳機孔也作了保護蓋防護 (這點 Rhyme 就沒有),魔鬼果然是藏在細節裡。 不會,耳機孔的保護蓋其實會在插上耳機有點卡卡的,不是很好插,但為了整體美感,必須犠牲的是一點方便性。

nEO_IMG_IMG_9215

拆下手機背蓋後,四周都是金屬接點,但手機背蓋的正中間貼著一大塊黑色材質的東西,推測應該是貼日規機的電子錢包感應Tag的地方

nEO_IMG_IMG_9216

即便手機已內建16GB的ROM,但還是支援外接記憶卡 (加分!),而且可以更换電池(大多數人是對這點加分,但個人對這點無感)

電池要更换時,必須拆下背蓋 (打廢話能賺稿費嗎?),但是因為手機背蓋密盒度很高,要拆卸實在不太好拆,所以估計應該還是會習慣USB直充吧。

nEO_IMG_IMG_9217 

後相機800萬像素,有補光燈,可拍攝1080p的影片,同時搭配了One系列所採用的獨立影像處理晶片,支援邊錄影邊拍照,99連拍等特異功能。電池容量為1810mAh,不意外的是...手機是MIT,電池仍然是MIC..

特別的是,可以通吃台灣地區的所有電信業者系統(包括亞太電信)。眾所皆知,亞太電信除了網內互打免費,或是搭配特別方案,簡訊吃到飽之外,能搭配亞太電信使用的手機功能或造型實在....乏善可陳,連讓我寫開箱文的意願都沒有,而且大多數都是韓系品牌的天下,如今,總算有一支手機可以擺上枱面跟其它電信業者共用了... (雖然hTC及韓系品牌或是Apple也都有推出支援CDMA系統的手機,但全部系統都支援,而且又好用又漂亮的手機真是不多見,除了十月份即將開賣的小米機二代..

更特殊的是其支援了WiMAX系統,如果搭配國內4G WiMAX廠商的網路系統,上網速度更可以有效提升。

page

4.3吋的大螢幕幾乎都快有米奇的一半身高,說真的,我的手掌天生就小,所以其實 Rhyme 的3.7吋用的很習慣,突然换到4.3吋,不太習慣無法單手就操控整個螢幕有點不慣,但把玩半小時後就逐漸領悟訣竅,不過我想我能接受的最大尺寸大概就4.3了,再大一些應該會用得很痛苦 @@

nEO_IMG_IMG_9223

螢幕為3D弧型設計,四邊的邊緣都有弧度,賣保護貼的老闆說,這款手機無法貼上滿版保護貼,只能平貼保護螢幕的部分,希望未來有保護貼廠商可以改善這點

nEO_IMG_IMG_9224

前鏡頭有130萬像素,錄影也有720p的實力,不容小覷。

nEO_IMG_IMG_9225

跟 Rhyme 擺在一塊兒就知道螢幕大多少,順道一提,兩者開機速度相差至少一倍,雖然沒有精準計時,但雙核心1.5Ghz跟單核1Ghz在速度上真的差很大。

nEO_IMG_IMG_9226

背面比較,J的背面採美背一體成型設計,搭配珠光火紅色漆面,不騷包也難,而胭紫紅色的Rhyme採用補丁設計,材質上我覺得比J好一些,而且帶金屬色澤的美感,兩者各有所長。

nEO_IMG_IMG_9228

長度上多了一些,但厚度兩者都差不多,Rhmye厚了約1mm (就是無感的厚度...

nEO_IMG_IMG_9229

出廠搭配 Android 4.04 版本的作業系統以及HTC Sense 4.1版本

nEO_IMG_IMG_9230

螢幕比較,AMOLED在室外使用比較清晰(雖然有人質疑可能會有烙印的問題),在室內使用AMOLED跟SLCD我覺得都差不多。

nEO_IMG_IMG_9232 

J內建16GB的ROM,比起Rhyme的4GB大上不少,可用空間也更充裕,而且都支援外接記憶卡,讚啦!

nEO_IMG_IMG_9235

米奇:米妮兒,你手小,用Rhyme剛好,我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4.3吋正合我用,咱們一人一支吧,你看如何?

nEO_IMG_IMG_9238

米妮:想得美,這火紅色才能襯脫出我清新脫俗的形象,而且Rhyme用一年了,也該是换手機的時候,這一年來我對Rhyme加持了不少好用的功能,而且近日也由hTC Dev.com升級了官方Android 4.0作業系統,正是好用的時候,就順勢轉交讓你接手,更何況你不是整天在肖想iPhone 5嗎?Rhyme你頂著用先,等iPhone 5台灣上市時,說不準那天你起床澆花又會撿到iPhone 5呀。

米奇:言下之意是你會買來送我? (期待又盼望的眼神...

米妮:嗯嗯,等同花打得嬴Full House時,我就會送你了..............

(謎之音:爭什麼爭?我才是老闆!,要謝幕了,你倆演完戲快回去睡覺,下回有空再發你們通告。

nEO_IMG_IMG_9241  


後記:

實際把玩一天的心得,hTC J這款手機,不但設計跟質感都是一時之選,強悍規格造就的效能更是值得推薦,高通 S4 雙核心1.5Ghz處理器的加持,不只在省電與高效能間取得妥善的平衡,同時獨立影像處理晶片更是讓拍照與攝影成為一大樂事,照片品質與影片品質都令人難以相信這是一支手機而不是相機拍出來的作品;支援Beats Audio的音效,搭配較高規格的耳機,讓聆聽音樂成為一種享受。

這款手機在各大科技討論區的評測結果,各項軟體評分都居高不下,甚至有些測試項目下還勝過旗艦機種 One X 的四核心效能,在實際使用上也的確證明了這點,無論是程式的開啟與執行順暢度,或是瀏覽網頁、相片,除了瀏覽速度大勝手邊其它機種,畫面的調整更是兩指之間,縮放自如,沒有一絲絲停頓的感受,我只能說,手機,就該是這様的設計與這様的速度,用起來爽度才會滿點,唯一讓我個人有點惋惜的是沒有支援NFC功能,雖然NFC在國內並不普及,但個人最近對NFC的應用很感興趣,所以如果hTC J有支援NFC的話,對我來說就幾近滿分。

如果滿分是100分,讓我打分數的話,自己給hTC J的分數是90分,除了NFC功能外,手機背蓋實在不好拆卸,扣了一點分數;USB連接孔與耳機孔的設計,雖然防塵且防一點點水氣,但打開保護蓋後,無論是插USB線材或是耳機,都有些許的不便。不過,消費者總是挑剔的,除去這些小遺憾,這款手機在實際使用層面以及滿足虛榮心層面,已經給了消費者很大的滿足,而且初期官方訂的16900價位,以智慧型手機的訂價來說,只能算是中階價位,以中階價位但買到高階手機的效能與質感,個人認為也算超值,反正hTC的手機保值性一向普普(實情,請別鞭我 XD),過幾個月後可能搭配電信業者資費方案,有機會到萬元以下,那時的CP值才是大大破表。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