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朋友的工廠弄車子時,偶然間在架子上發現一個積滿灰塵的小玩意兒。
(類似這家公司的產品
 

IMG_0807

我:喂....那是什麼鬼? 那裡搞來的?

友:就客人車上撿到的,客人說不要,試了開機只能撐三秒,就斷電了,應該是壞囉,只是忘記丟掉。

我:這裡頭應該是用鋰電池的模組,構造不會太複雜呀,要不我拿回去修看看。

友:要就拿去。

於是乎,這台小小播放機就出現在我的桌上了..... (感覺我好像是專作資源回收的叔叔)

IMG_0809

簡單卸掉四個底部螺絲後,構造果然不太複雜,就是解碼晶片電路跟供電電路而已,拿出三用電表量了一下,推測應該是電池老化,無法蓄電所致,所以開機只能撐三秒,而且也充不了電...

播放器:叫我三秒哥!!

IMG_0811

看了一下電池的規格, 3.7V ?? 好熟悉的數字,先上網找找看有沒有人賣。 嗯嗯~~~~ 3.7V 1200mAh的一顆要賣300台票,這小玩意兒全新品,行情價應該不會超過450,花300買電池,不符合我那既務實又節儉的型象。 (自己裝的很開心 >.<

IMG_0812

不過這規格到底在那裡看過呢? 靈光一現,好像以前的手機電池大多是3.7V的規格吧,翻出幾支舊手機的電池,果然都是3.7V的。

IMG_0815

上吧,死馬當活馬醫。搬出我心愛的烙鐵,通電,準備解焊電池兩極

IMG_0820

IMG_0816

解下來 .....

IMG_0821

焊上去 .... (焊得有點醜,太久沒摸烙鐵了 >.<

IMG_0823

上機! Good  Job... 可以正常作動,拿一個Output 5V的變壓器接上,插上MicroSD卡,正常蓄電正常作動。 收工.......

IMG_0824


颱風天,找些簡單的事來做,培養一點成就感,修理這玩意兒其實沒什麼技術可言,但能把故障的東西修好,多少可以平衡掉一些白天工作的失落或挫折感。人生....不能全部都是完美的,總是得修修補補才叫做人生 (我是怎麼了我,修個小播放器也開始多愁善感了起來! >.<

一定是因為泰利颱風來,但是明天沒颱風假可放的關係.........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