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IMG_0476.jpg  

近來,周遭掀起一波智慧型手機混戰,iPhone 4S、hTC Sensation XE/XL、Samsung Galaxy S2、NOTE、Google Nexus.....每支手機都炒得沸沸揚揚,不可開交,果粉、爽身粉跟宏粉整天在比誰的眼睛大,誰的心臟有兩顆,結果比來比去,誰是贏家? 當然不會是消費者,贏的永遠是廠商  T__T

anyway, 這不是重點,反正認識小弟的朋友都知道,我對韓國貨一直都提不起興趣,沒有為什麼,就是單純不喜歡,即便hTC的OTA升級永遠都是國外先上,有時同款手機國外可以升級,但台灣就沒法升;即便Apple的產品交給台灣廠商生產,台灣永遠是第三波、第四波上市的國家,擺明有市場區隔歧視,但我就是不喜歡韓貨 @@

最近友人又入手應該是hTC Sensation系列的最終款式旗艦手機 - Sensation XL,奇怪的朋友連膠帶都還沒割開,就丟給我一句話:給你開箱吧!看完你的開箱文我再使用手機,那種爽度比較高 ^^!! 真是怪到不行的一個傢伙,有新手機不用,偏偏丟到別人家去四五天,等變成二手的才要拿回去,哈哈。

不過也拜他所賜,得以有機會試用這款 hTC 狂推的大螢幕又主攻音樂效果的智慧型手機,最近一兩個月內與有榮焉連開了三支hTC的新機種,不知道有沒有那位善心大德要借我開開iPhone 4S的,略為填補心中的遺憾 (因為它的外型實在讓我砸不下錢去敗/_\ )... 話不多說,先來看看Sensation XE與XL的規格比較 (有關Sensation XE的開箱,請見:規格感動的感動機:Sensation兄弟之Sensation XE with Beats Audio 智慧型手機)

HTC Sensation XE 與 HTC Sensation XL規格比較 (規格上最大的差別在紅色粗體字):


HTC Sensation XE
HTC Sensation XL
作業系統 Android 2.3.4 Android 2.3.5
處理器 Qualcomm MSM8260, 1.5GHz 核心處理器 Qualcomm MSM8255, 1.5GHz 核心處理器
RAM / ROM 768MB / 4GB 768MB / 16GB
螢幕尺寸 / 解析度 4.3 吋 960 x 540pixels 4.7吋 480 x 800 pixels
機身尺寸 / 重量 126.1 x 65.4 x 11.3mm, 151g 132.5 x 70.7 x 9.9mm, 162.5g
Sense 版本 HTC Sense 3.0 HTC Sense 3.5
相機畫素 800 萬
電池容量 1,730mAh 1,600mAh

資料來源:轉載於 Sogi 手機王 網站。


由於這幾天鋒面來襲,好朋友們(米奇&米妮)躲在新家不願意出門配合,所以本次開箱咱們重金禮聘OnePiece裡的要角-索隆兄出場為大家帶來開箱服務。首先索隆就很夠意思的使出雙刀流來幫我們解除膠帶的束縛。
nEO_IMG_IMG_0477.jpg

同前幾篇hTC開箱文一樣,素雅的盒子上只印了hTC三個字。
nEO_IMG_IMG_0478.jpg

盒背把Specifications寫得很清楚,內建16GB記憶體,可用空間大概有12.64GB....
nEO_IMG_IMG_0479.jpg 

賣點之一的Monster Beats by Dr.Dre 耳道式耳機 (據聞歐洲、中東、非洲上市的版本則是搭配 Beats Solo 耳罩式耳機的版本 [eprice : 4.7 吋大螢幕 HTC Sensation XL 倫敦發表 ] 不過兩款耳機孰優孰劣並不在本篇討論之列,反正我這木頭耳大概也聽不出多細節,尤其是我的MP3都是128Kbps普通音質,鮮少320Kbps以上或無損APE格式。
nEO_IMG_IMG_0481.jpg

取出手機本體,手機用一層薄薄的塑膠片包覆得很好 (不知道誰學誰,但我之前開Apple產品也都採用類同包裝。)
nEO_IMG_IMG_0482.jpg

索隆說:Lunch Time到,他想先開花生麵筋吃。 手機能不能晚點再來開!?
nEO_IMG_IMG_0485.jpg

喬巴:NTMD, 滾你的吧.... 好吃又貪睡的劍客果然不能信任,就讓喬巴小弟來為大家服務。
nEO_IMG_IMG_0486.jpg

去除包覆後,手機的白色,可能因為拍照的色差看不太出來,用我的說法是:白得很乾淨,很舒服的白,正面的白色採類似鋼琴烤漆的鏡面白。
nEO_IMG_IMG_0487.jpg

背殼的白色採霧面白,搭配鮮紅色的Beats LOGO,令人不注意也難,再合上鋁合金背蓋,果真是「銀裝素裹、其色賽雪」。
nEO_IMG_IMG_0488.jpg

F2.2 大光圈鏡頭跟兩顆LED補光燈。
nEO_IMG_IMG_0489.jpg

去除背蓋後,取下電池看看,嗯... 1600mAh的容量,不算大,據說一線副廠的通X電池有推出2050mAh的版本可以適用,希望能撐久一點。
nEO_IMG_IMG_0494.jpg

看看左側,嗯,沒什麼特殊的。
nEO_IMG_IMG_0491.jpg

再看看右側,嗯...SIM卡插槽,MicroUSB插槽..... 咦,那MicroSD卡在那裡!?  沒有!! 沒有可以擴充之處,這款手機內建16GB記憶體,扣除系統佔用,剩下12.64GB的空間,這也是這款手機一直為人詬病之處 /_\
nEO_IMG_IMG_0492.jpg

看看800萬畫素的大眼睛吧。
nEO_IMG_IMG_0493.jpg     

機身厚度再創新低,9.9mm有多厚!? 拿全新中華民國100年1塊錢來比的話,大概是到先總統 蔣公的眼睛左右...
nEO_IMG_IMG_0505.jpg

喬巴代為開機後,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殘影,湊巧拍到hTC與beats audio LOGO重疊的畫面,挺有趣的。
nEO_IMG_IMG_0501.jpg 

熟悉的hTC Sense畫面,只是奇怪,同樣都是Sense 3.5,但是Sensation XL卻找不到Rhyme的那種抽屜式介面可以用 = =!!
nEO_IMG_IMG_0503.jpg 

驗明正身,Andriod 2.3.5 (小道消息指出,明年初有望OTA升級 Android 4.0 ICS系統);HTC Sense 3.5
nEO_IMG_IMG_0506.jpg

nEO_IMG_IMG_0507.jpg

焦點飄回到包裝盒上,好像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配件..... 一條鮮紅色的線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nEO_IMG_IMG_0510.jpg

Sensation XE搭配的是黑色版的耳道式耳機,而Sensation XL搭配的則是白色版本,大概是為了突顯配色吧,不過這款耳機的耳塞也是白色的矽膠材質。(不知道耳屎多的使用者用久了會不會泛黃... 呃~~髒髒 T___T
nEO_IMG_IMG_0511.jpg

nEO_IMG_IMG_0512.jpg

用來收納耳機的袋子長得倒是一樣。
nEO_IMG_IMG_0513.jpg 

最後把配件拿來拍張大合照,這時....索隆兄吃飽又跑來串場了。 (剛剛辛苦的開來開去;拆來拆去也不見你來,結尾才跑來湊場,也太混了 @@ 下回不發你通告了
nEO_IMG_IMG_0518.jpg 


寫了十多篇開箱文,有勸敗、有介紹、有心得、有想法,每一篇都是字字珠璣、嘔心瀝血熬出來的,但是有時寫到最後真的會很沒梗,其實亮仔只是希冀藉由詼諧的方式來介紹一些自己購買或身邊友人購買的產品,不太願意直接就產品優劣進行評論。畢竟產品規格或效能取決人人需求不同而有不同定義,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每在討論區看到不同陣營的擁護者在互相攻訐與敵方產品時,總是會心一笑,為什麼花錢購買自己喜歡或需要的產品還要巴巴的上網發文希望獲得別人的認同或鼓勵呢? 這或許是網路世代的一種諷刺也是一種警愓,小弟自認評斷客觀,儘可能不妄加評論,當然也不願意收廠商的蠅頭小惠而大肆讚揚,我.....一向只寫我想寫的,產品很爛,我連買都不會買,自然也沒得寫。

而一項產品有人購買自然就有人批評,小弟強調,我只是跟大家分享我或身邊友人購買的產品,需求對了,預算符合,用得開心比較重要,就如同Sensation XL這款手機,爽粉陣營攻擊:單核,記憶體又小,螢幕又被NOTE小一些,不知道在什麼意思的。 宏粉陣營立刻反擊:單核又怎麼樣? 雙核也不見得比單核順多少,軟體的調校才重要。諸如此類互相攻訐文天天上演,說實話,我看到有點反胃了,不過就是一支手機嘛,又不是討老婆還是嫁老公,嫌東嫌西的作什麼,辯贏或辯輸,在現實生活中得到了什麼? 得到在虛擬世界裡用文字擊敗一個不知道是圓是扁是男是女的陌生人所造成的成就感嗎? 實在令人疑惑... 

3C產品用得開心,合適才重要,別人的眼光或是批評,聽聽就好,別太認真囉,一支手機一兩萬的確不便宜,要下手前應該好好思考,除了衡量到底有沒有辦法負擔之外,重要的是它到底符不符合你使用,還是它只是符合大部分網友的需求,但不見得是你要的。換句白話點的來說,我喜歡我可以負擔就好,你管我睡覺流口水,大便挖鼻屎!? 哈哈...粗俗了些.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