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3(後製).jpg  

話說在我寫完 「 HTC Rhyme 夢幻胭紫紅 智慧型手機 with Sense 3.5 開箱!」這篇之後,身邊朋友對這支手機的詢問度不斷提升,不過小弟本持著勸死人不償命的心態出發,努力跟朋友勸敗其它更高階的手機(Why? 因為自私地不想在工作環境跟一堆朋友撞機,哈哈)。

Sensation XE 其實我也注意了一陣子,主因是由於它跟Rhyme上市時間十分貼近,而且規格也確實十分強悍,跟前一代的 Sensation 比較起來,除了記憶體沒提升(HTC呀~HTC呀,,, 768MB是求神拜佛問到的吉祥數字嗎? 怎麼打死都不願意給個誠意點的1GB 記憶體呢?)

其它部分大致上都提升了效能,而且重要的是搭配了知名的Monster的耳道式耳機(很多網友都說Beats, Beats的耳機,讓我真以為這牌子叫Beats,查了一下才知道不是 >.<),原來 Monster 是該公司名稱,而 Beats by Dr.Dre 則是是旗下一個品牌系列,因為搭配的這款耳機,讓Sensation XE這款智慧型手機的CP值爆增(網路上一堆朋友說的,我是不折不扣的木頭耳,對太細緻/複雜的聲音常常充耳不聞 ^^)


所以我用自己的愚人式算法來算CP值: 空機18600左右,扣掉耳機拋售大概是2500元(11/08 在知名拍賣賣場查詢約2300~2800間都有人在拋售),扣掉耳機的手機空機價約在NTD$ 16,000元上下,我剛買Rhyme目前空機是NTD$ 14,700左右,扣掉配件後跟我前兩周入手的Rhyme之間約存在3,500~4,500元的價差,規格上差在:雙核心 1.5GHz CPU(謎之音:不知道能不能跑得動Win7! 哈哈!!);768MB 記憶體;4G ROM;800萬像素相機;1080p錄製能力;4.3吋SLCD螢幕及支援Beat Audio音效;算起來好像還不錯而已,是吧。 那究竟是怎麼勸敗朋友的呢?


因為友人在學界服務,CXT有推出校園專案(其實好像電信三雄都有類似的方案可以選擇),搭配校園專案綁約的條件,手機只要10,000左右,而且月租費加上3G網路吃到飽1個月才700有找,如果再上網把耳機脫手,等於這支規格幾近封頂(以目前而言)的智慧型手機只花了NTD$7,500左右。 (三小!?? 才7,500!?),是的,沒算錯,的確超值,朋友一度懷疑它會不會用一陣子就不順暢越來越頓? 我只用了一句話:「如果賣掉耳機,等於只花7.5K,除了擁有一支雙核心 1.5GHz CPU的手機,它連Win7都可以跑得動了,你擔心跑不動手機!? (哈哈,這句當然是為了勸敗增加震撼力,鬼扯瞎掰的 >.<)而且你還擁有了品味非凡與智勇雙全。」 朋友被我弄得飄飄然,午休時分就衝去CXT續了一支回來,然後放在我桌上說:讓你看一下,明天再還我。 (真是好朋友一枚~對吧~~ ^^

下班回到家後,胡亂塞兩口飯,就迫不及待想來試試傳說中的雙核心手機 到底有多快!?(XD..可以跑Win7這梗是我亂講的,聽聽就好,只是這梗真的越用越順口,哈哈。)

開箱前瞭解一下基本規格先 手邊沒有Sensation可以作比較,所以簡單轉載了Sogi對這兩款兄弟機作的比較 (好像還有一支Sensation XL老大哥吧,等我再勸敗朋友後,有機會再寫。)
 

(以下資料轉載於 Sogi 手機王 網站) :
HTC Sensation XE with Beats Audio 與 HTC Sensation 規格比較:


HTC Sensation XE with Beats Audio HTC Sensation 感動機
作業系統 Android 2.3.4 Android 2.3.3
處理器 Qualcomm MSM826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Qualcomm MSM8260, 1.2GHz 雙核心處理器
RAM / ROM 768MB / 4GB(扣作業系統約剩1GB) 768MB / 1GB
螢幕尺寸 / 解析度 4.3 吋 960 x 540pixels qHD
機身尺寸 / 重量 126.1 x 65.4 x 11.3mm, 151g 126.1 x 65.4 x 11.3mm, 148g
Sense 版本 HTC Sense 3.0
相機畫素 800 萬
電池容量 1,730mAh 1,520mAh


開箱囉! 手機本體配色採紅黑混搭配色,連外包裝也是。
 nEO_IMG_IMG_8423.jpg 

背面把硬體規格寫得很清楚了,官方Model為:Z715e。

nEO_IMG_IMG_8425.jpg 

nEO_IMG_IMG_8426.jpg 

開盒,內盒維持一貫的石墨黑色的紙盒,低調又大方,只有三個小小的白色字體印著:htc ^^

nEO_IMG_IMG_8427.jpg 

一打開包裝盒就看見兩條紅色的小水管 (噢! 太常傳BT當小水管,總是亂用詞>.<。 是耳機線啦,鮮紅的顏色,果然是 昂水歐大斑、狼水灰擱大蕊 (紅美黑大方、人美花也大朵).....

nEO_IMG_IMG_8428.jpg 

登登登....接下來,讓我們歡迎米奇米妮賢伉儷進場。
米妮:米~~~~~~奇~~~~~~~快來看!!!!

nEO_IMG_IMG_8429.jpg 

米奇:這,,,這,,,這就是傳說中雙核心 1.5GHz處理器的手機... 是米妮送給我的愛的小禮物嗎?
米妮:(謎之音: 你想太多了..才不幹這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傻事 = =!!

nEO_IMG_IMG_8459.jpg  

聽說很兇猛的耳機,被我一拍好像變成 66大順的fu~~ >.<

nEO_IMG_IMG_8433.jpg  

nEO_IMG_IMG_8437.jpg    

裝耳機的袋子,還有一些各種尺寸的耳塞。

nEO_IMG_IMG_8431.jpg

手機的正面看起來很不錯,4.3吋的大螢幕,而且設計成「盤形螢幕」,讓手機正面比較不容易刮傷,但是好像也比較難貼保護貼 (其實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功力太差... ^_-

nEO_IMG_IMG_8445.jpg

手機背面側拍。

nEO_IMG_IMG_8447.jpg

強調了 Beats audio的音效實力 LOGO。

nEO_IMG_IMG_8448.jpg

卸下的背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手機的背蓋也被派上用場了,越來越多智慧型手機把背蓋當作天線使用,從背蓋裡可以看到好幾處的金屬接點。

nEO_IMG_IMG_8449.jpg

很貼心的小地方,電池有用絕緣塑片隔離,所以一開機就有電力可以驗機,以前的3C產品記得購買時,店員都會提醒:記得首次使用要充電8~12小時讓電池活化喔。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人這麼作?

nEO_IMG_IMG_8450.jpg

神腦標籤。(話說我的Rhyme是聯強保固,好像只有一年 /_\ 神腦似乎是二年保....

nEO_IMG_IMG_8451.jpg

 跟我的Rhyme相同,搭配的是SanDisk 8GB SDHC Class 4的記憶卡。

nEO_IMG_IMG_8452.jpg

可以明顯看到SIM卡跟記憶卡的插拔位置呈現L狀,所以在不卸下電池是可以熱插拔記憶卡的。

nEO_IMG_IMG_8453.jpg

電池容量是 1730mAh。

nEO_IMG_IMG_8454.jpg

傳說中,雙LED補光燈跟800萬畫素的鏡頭。

nEO_IMG_IMG_8455.jpg

為什麼要拍這兩張,因為我在拆背蓋時,其實不會很緊,底下的按鈕按一下就可以掰開了(沒錯!是掰不是推也不是拉扯),一度以為我的聖手不小心破壞了朋友的新機。後來才發現不是,是這個手機背蓋作得太像手機保護殼的形式,整個手機本體幾乎是被這整個背蓋給包覆起來,而不只是單純想像中的「背蓋」。

nEO_IMG_IMG_8458.jpg

nEO_IMG_IMG_8457.jpg

在我手忙腳亂之間,米奇兄很貼心地幫我開機讓我拍照,開機畫面是雙LOGO設計,一開機除了一片白底跟HTC的LOGO外,過沒多久就跳到beats audio的LOGO。

nEO_IMG_IMG_8468.jpg 

沒有SIM卡! (因為我的SIM卡在Rhyme上,我不想拆它),反正連接WIFI也能上網。

nEO_IMG_IMG_8471.jpg

作業系統版本為 Android 2.3.4 (Rhyme為2.3.5,多了0.01 >.<);HTC Sense 版本為3.0 (Rhyme為3.5),相信未來應該是可以升級到Sense 3.5沒問題的。

nEO_IMG_IMG_8473.jpg

處理器、記憶體、螢幕及主相機畫素前述規格已提及。

nEO_IMG_IMG_8475.jpg

米奇兄努力地把玩著Sensation XE,還註冊了gmail帳號開始進Market載工具,而米妮則是緊抓著Rhyme不放手。

nEO_IMG_IMG_8481.jpg

Rhyme跟Sensation XE放在一起,可以看得出螢幕的差別。

nEO_IMG_IMG_8482.jpg

背面的質感各有勝場。

nEO_IMG_IMG_8483.jpg

總地來說,個人覺得兩支手機都是好機一枚...

nEO_IMG_IMG_8485.jpg  


後記:

對於3C產品,一向抱持著「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這警世金句,兩周前我購入Rhyme,目前空機價已經來到14,700上下,比我兩周前購入價便宜了近千元,會槌心肝嗎? 不,不會,因為我有既微薄又還算固定的薪水,有了經濟能力後,只要生活能夠溫飽,有錢可以加油,有錢可以還房貸,那我選擇把存了許久的換機基金直接購入一支喜歡的手機又何妨,何苦一天到晚注意又降價多少了來折磨自己鋼鐵般的意志。

那麼,CP值呢? 這也不是我一向考慮的重點,雖然CP值很重要,但我始終認為讓自己開心更重要,生活中已經充滿太多算計,連自己想買的東西都要錙銖必較!? 汲汲營營於一支手機的價位或CP值? 我知道這樣子寫一定有許多人不敢苟同,既然那麼有錢,不用計較,就攻頂就好了,寫個屁開箱,三個月就換手機不就得了!? 噢~~不,這才不是我,我只是分享觀點,買東西應該要買的讓自己開心,而不是買到說服所有人都認同。

生活中有許多更值得我注意的事跟更值得我關心的事去用心。它只是一支手機,別對它有太大的期望,這也是我的開箱文中從來都懶得去抓測軟體跑分數的畫面,因為產品是拿來用的,如果迷失在跑分數看誰比較高分。分數很高,你會幫我拍拍手,然後呢? 不就如此......... 還是得回歸到究竟好不好用不是嗎? 說實在,雙核心、大容量對我而言感覺不太出來,因為這些並不會讓What's App輸入更快,開機多快幾秒鐘,跑遊戲會順很大?(也許有,但我沒在玩遊戲,所以無感...) 我只是喜歡單純地把產品細部照片拍一拍,有事沒事把米奇米妮抓來演演內心戲,跟大家分享實際使用心得而已,跑分數? 測實機? 拍一堆照片測夜拍、景深? 或是把ISO拉到嚇死人的境界,那些就留給專業的評測小組及網站測試吧,我不願意也沒必要去搶人家飯碗。 人生.....說來簡單,活來複雜,寧可常保笑顏,開心的玩玩Plurk,用FB打打卡,跟朋友在What's App上話唬爛比較愉快!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