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303(after).jpg  

::開箱::
你可以說我娘炮,但不得不說它很潮之 HTC Rhyme 夢幻胭紫紅 智慧型手機 with Sense 3.5 開箱!


自從在9/22那天在Mobile01不小心看到這篇:紐約實測HTC Rhyme搭載Sense 3.5更簡易順手 介紹文章之後,就深深被這款手機的顏色跟配件打動。  雖然我在使用HTC Magic手機近兩年後,曾發下豪語,再也不換HTC的手機了,但是,這回,我徹底地輸給了 Rhyme !__!



為什麼不想再買HTC手機? 因為我的Magic入手三個月後就變成孤兒了,不再更新韌體,眼見同事的Hero都一支支上了Android 2.1 OS,我卻還只停留在 1.6 的環境;後來透過國外的 XDA-Developers 中的眾神人開發的第三方韌體加持,把我的老魔術刷成 Android 2.1 的環境,從此頭好壯壯到現在,但由於被HTC拋棄的感覺真的不怎麼樣,所以曾經一度地充滿幻想要投向Apple陣營,所以不眠不休地努力工作,存錢,就只為了直上傳說中的 iPhone 5,沒想到,10月初,Apple跟我開了個大玩笑...... 



anyway,,, 反正在九月下旬看到網路上的介紹文後,我就深深地被這支手機所打動,再加上10月初Apple推出的iPhone 4S實在不能吸引我,所以我,,,,, 不爭氣的還是決定,繼續買 HTC ... 即使有機會變孤兒,也無怨無悔吧!!!

(雖然差不多在此同時,Samsung 推出了 Galaxy 系列的精簡版 Galaxy W(i8150) 手機,空機價居然1萬塊有找,規格與 Rhyme 相仿,而且處理器速度一口氣拉到 1.4GHz,擺明挑戰我的決心來著。不過我的民族意識太強烈,始終無法接受 (孔子是你們的,屈原是你們的,連王建民都是你們的,那我要不要叫你一聲爸? 講到這個,我的小宇宙就快要燃燒起來了 ~~

(萬能的天神呀,請賜予我神奇力量,代替月亮懲罰他們)

所以因為這樣,我的滿腔熱血從沒有動搖過。即使網路上一堆人在數落Rhyme的缺點

  1. 不能換電池!! (有差嗎? 我身邊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好像大家都有第2顆電池,但是也都很少換電池,USB插上就充電了,更何況外出時帶行動電源也很方便,只是希望HTC對Rhyme的電池芯像Apple 對iPhone的電池一樣有信心
  2. 相機只有500萬!! (我沒差,反正我有GF2跟DSLR在撐場面
  3. 處理器只有單核 1GHz!! (只要跑得順,管它幾核心,又不是要用來跑Win 7 = ="
  4. 記憶體只有768MB!! (這點我比較Care,不過說服自己的理由同上,順暢比較重要
  5. 螢幕只有3.7吋!! (沒關係,我天生手小,4.3吋的螢幕對我來說,沒法用大姆指一次滑完,太大的螢幕對我也是困擾

反正不管怎麼樣,虛榮心作祟的情況下,什麼缺點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了,麻煩的是,我什麼時候才買得到? 從十月初就開始引頸期盼舖貨的時間,期間我也想過去預購,但是根據大多數網友及朋友所提供的經驗,預購不見得最快,而且這款手機預購也沒什麼預購禮,所以只託了在HTC直營店打工的朋友代為打探消息,務求在舖貨的第一時間通知我。這兩三個禮拜來,朋友大概三天兩頭就被我攻擊幾回,總算,在前天的下午,接到通知,立馬領錢請人去幫我帶回來 (老闆,我可是好好上班沒有亂亂跑 ~"~

朋友很有義氣的幫我拿了折扣,多少錢? 這是秘密,雖然價差不大,但能感受到朋友的友情相挺,至少我拿到的價格沒比拍賣上的最低價來得高。研究了一天如何把老魔術的聯絡人、簡訊、通話紀錄跟其它的資料都備份到雲端上去,這個周末,總算有機會好好來把玩新手機了!! ^^

開箱前瞭解一下基本規格先 (以下資料轉載於 Sogi 手機王Mobile01 網站) :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MSM8255, 1GHz (單核心)
內建記憶體(ROM)
4GB (扣掉作業系統約剩1GB空間可安裝)
記憶體 (RAM)
768MB
主螢幕尺寸
3.7吋
主螢幕材質
Super LCD (SLCD)
主螢幕解析度
480*800 pixels
相機畫素 500萬畫素
機身長寬厚 119mm*60.8mm*10.88mm
原廠配件 隨機附贈HTC Rhyme 魔幻吊飾、HTC Rhyme 座架、防纏繞扁線設計3.5mm耳機
另可加購運動臂套及藍芽耳機
顏色款式 台灣地區僅引進湖水藍及胭紫紅,另外一個顏色是煦暖棕,目前好像沒有引進的計畫

此款手機在很多3C網站評測都有寫到是HTC第一款專為女性市場設計的智慧型手機,我在看發表會實測的介紹後,就深深地被胭紫紅給吸引住了(即使我壓根沒碰過實機),但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機背中間那一段配合同款色系,採用亮金色處理,看起來亂有質感。

一直以來,我對HTC的機海策略深深不以為然,為了搶攻市佔率,把同一支手機或閹割、或加工 然後分為好幾個型號,什麼Z又什麼S又什麼HD... 搞得一頭霧水,而且其實如果把HTC旗下的智慧型手機一字排開,如果不仔細看,實在分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

直到我看見Rhyme,HTC啊 HTC啊 你總算體認到,硬體要強,軟體要好用,那設計也要講究質感這件事了。 我跟朋友聊天時談到這段:因為,色彩鮮明的智慧型手機在這股機海潮裡實在少見,雖然規格比不上同價位的手機,但我願意多花一些錢,買什麼? 買質感、買設計、買低調奢華、買一種感覺,同時也買了與眾不同!

看倌你要說我愛虛華、悶騷、娘兒們、自以為潮,我都承認。但是花一筆錢買智慧型手機的人們,難道個個就真都聰明絕頂? 我相信至少有一部分的人跟我一樣純粹是愛那種跟別人不同的感覺, Rhyme 就是讓我有這種FU的手機!!

包裝盒,光包裝盒就很有質感,一體的紫色,根本就像是個禮盒,再過一個月就是感恩節了,今年,跟你的BF or GF過感恩節,不用吃火雞了,改買手機吧。

nEO_IMG_IMG_8303.jpg

包裝外盒的背面把手機的基本規格標示的非常清楚

nEO_IMG_IMG_8386.jpg

打開後,夢幻的胭紫紅靜靜地躺在盒子裡,等我去揭開她的面紗

nEO_IMG_IMG_8308.jpg

nEO_IMG_IMG_8309.jpg

nEO_IMG_IMG_8310.jpg

而傳說中的三個配件就藏在這下面

nEO_IMG_IMG_8312.jpg 

箱子開到一半,不速之客,米奇跟米妮也聞風而來 (謎之音:明明就是自己從櫃子裡拿出來準備演內心戲的 >.<

nEO_IMG_IMG_8313.jpg   

米奇:Dear 米妮,這是我費盡千辛萬苦排到的Rhyme夢幻胭紫紅手機,知道妳一向低調,但是骨子裡又愛慕虛榮,所以送你這個既低調又奢華的禮物

nEO_IMG_IMG_8319.jpg

米妮:哇,好動人的紫色,顏色整體上的搭配實在很棒。 米奇!謝謝你,啾一個

nEO_IMG_IMG_8317.jpg

小小的旅充、傳輸線、說明書,就這樣... 沒了。 簡約又大方

nEO_IMG_IMG_8343.jpg

nEO_IMG_IMG_8385.jpg 

來看看實機的動人線條與絢爛配色吧.... ^^

nEO_IMG_IMG_8320.jpg

nEO_IMG_IMG_8322.jpg

打開機背後蓋,這款手機搭配的電池是 1600 mAh 鋰電池,不可更換。電池用壞了怎麼辦? (1. 換手機 / 2. 送修!?) 我沒想這麼遠,畢竟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在換機時通常都不是因為手機壞到無法使用,大多數是手機丟了或是太慢就換機了,至少我身邊的人都是這樣..... (一個不小心透露出周遭充斥敗家男女 @@

nEO_IMG_IMG_8328.jpg  

nEO_IMG_IMG_8329.jpg  

原廠很貼心地把 8GB MicroSD 記憶卡放在裡頭了。 左側是SIM卡的插槽。

nEO_IMG_IMG_8330.jpg  

nEO_IMG_IMG_8331.jpg  

搭配的記憶卡是 Sandisk 8GB Class 4 SDHC MicroSD!!

nEO_IMG_IMG_8332.jpg   

手機本體介紹完了,接下來重要的是裡頭裝了什麼東西? Rhyme是目前HTC首款搭配 Sense 3.5 介面的手機,採用Android 2.3.5的作業系統 (日前雖然Google才推出 Android 4.0 ICS的作業系統,但由於還是委由Samsung 設計開發,型號: Google Galaxy Nexus),但基於個人強烈的民族意識,依舊沒把它放在心上,反正Rhyme吸引我的不是硬體規格,也不是軟體介面,純粹就是那個質感跟顏色揪住我的心而已。

而Sense 3.5的設計理念,同樣是以人本為中心,致力於合適又貼心的人性化操作介面。 (NOKIA的那句名言: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被發揮得恰到好處... ) ,跟以往介面最大的不同在於首頁的五個快速選項,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設置專屬應用程式或快捷功能,在快速啟動功能右側輕點一下,就會像拉開抽屜般地自動展開,有點像是標籤貼紙,又有點像是iOS的圖示群組開展功能,使用者可以把Email、SMS或照片等集合在此處,一旦展開就能看到最新的電子郵件、未讀訊息,實在是很便利人性的介面設計。

nEO_IMG_IMG_8337.jpg

另外,也有不少3C部落格跟論壇都提到 Sense 3.5 大幅瘦身,讓系統介面執行效率更加順暢,我沒使用過Sense 3.0,但用了Rhyme的介面後,只能說...... 順到讓人想流淚!

介面的部分,請容我賣個關子,要看介面擷圖,很多評測報告都有,但是順不順暢,要自己親身體驗才行,所以我只簡短拍個影片讓各位參考參考。

 


最後,要介紹的是讓我心醉的三個配件。先來一張夢幻配件加手機的合照吧,底下再好好介紹。

nEO_IMG_IMG_8361.jpg

  • 1. HTC Rhyme Charm (魔幻吊飾): 其實就是另一種手機吊飾,不過是透過3.5mm耳機孔作連結,有未接來電時,長得像骰子的立方體就會閃爍 LED燈作提醒,讓使用者可以得知來電,這個配件不怎麼吸引我,因為我可是雄糾糾、氣昂昂的男子漢。

nEO_IMG_IMG_8344.jpg

nEO_IMG_IMG_8349.jpg

魔幻吊飾接上時有一個小小的塑膠片突出,原本以為是用來固定吊飾不易脫落的,但是很明顯地,根本沒有固定的FU,觀察了一下,它有方向性的噢,下圖這樣是反方向的。

nEO_IMG_IMG_8354.jpg

這樣子接才是對的方向,個人猜測應該是避免折斷它吧 = ="

nEO_IMG_IMG_8355.jpg

  • 2. HTC Rhyme Tangle Free Headphones (不纏繞耳機):這款耳機在線材方面經過設計,又扁又寬,主要目的是在於以讓使用者使用耳機時,不會容易捲纏成一團。經過我的朽木腐耳聆聽結果,嗯嗯,還不錯,跟我的鐵三角比起來,聲音稍薄了點,高音跟低音的地方少了點細節,以附贈的耳機來說,算得上是可圈可點的。

nEO_IMG_IMG_8346.jpg

耳機上有音量調整鍵,也有來電接聽鍵,在使用者聽音樂時,同樣可以來電不漏接。

nEO_IMG_IMG_8347.jpg

  • 3. HTC Rhyme Docking Station (多媒體底座):這是我最愛的配件了,只要將手機平放在底座上,手機會感應並進入專用的橫式介面,可以調整螢幕亮度,左側則可以控制音樂播放、右側可以設定鬧鐘;下方還有兩個ICON,可以讓使用者變更設定常用的工具,並不一定要是行事曆與數位相框功能。最酷炫的是當有來電時,還可以直接作為免持擴音裝置,我試著播了幾首音樂,效果很不錯,挺大聲的。然後我最喜歡的一個功能是,在機背的鏡頭下方與座充上有三個金屬接點互相對應,手機放上去,就是藉由這三個金屬接頭感應同時充電用的設計。

nEO_IMG_IMG_8339.jpg

nEO_IMG_IMG_8341.jpg

沒錯! 把手機跟底座結合的同時,也可以充電!充電!!!!! 有多少智慧型手機可以這樣子充電? 這才是主要令我流口水的功能,用手機以來一直都是用旅充不然就是拔電池用座充來充電,總算有一個有質感又具備功能性的充電方式了。這個功能實在令人激賞, 唯一比較讓我擔心的是,金屬接點會不會用沒多久就氧化,導致接觸不良,那我大概會大哭 !__!

nEO_IMG_IMG_8353.jpg

  • 4. HTC Rhyme 專屬皮套: 這實在沒什麼好介紹,因為它,,, 它,,, 居然是白色的? 我一度以為是放錯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是白色的 = =" (HTC呀,你就不能多花點時間染成紫色配成套嗎?
    說實話,這個皮套質感還算不錯,但是很緊,手機放進去會不好拿,所以我選擇拍完照就放回包裝盒裡去了。

nEO_IMG_IMG_8366.jpg

放進盒子前留下一張大合照作紀念。

nEO_IMG_IMG_8363.jpg  

既然附都附了,讓Rhyme感受一下皮套的包覆程度吧。

 nEO_IMG_IMG_8372.jpg 

瞧! 米妮帶上耳機跟手機準備出門去了,是不是又潮又正的靓女一枚!?

 nEO_IMG_IMG_8376.jpg  

最後就讓米奇跟米妮曬一下幸福吧!! (謝謝兩位的友情贊助演出,戲演完手機也該還我了@@

nEO_IMG_IMG_8384.jpg    


本篇小結:既然缺點前述都已提及,那麼,換我來說我自己感受的優點勸敗吧。

  • 顏色:不論是湖水藍、胭紫紅或是煦暖棕(雖然台灣沒有引進此款顏色),在配色搭配上都十分合宜,如果在一片不是黑色就是白色的智慧型手機的場合中,不經意地拿出你的手機,接通電話,傳個簡訊,應該會聽到耳語:嘩~好漂亮的手機,是那一支啊?  潮男把妹找話題好手機、靓女吸晴必備好機型;旅遊居家必備良機!

  • 介面:首款搭配Sense 3.5的手機,雖然有Android 4.0 ICS的介面大翻新及功能大躍進的威脅存在,但搭配自家RD的研發能力,個人不認為Sense 3.5會遜色多少,雖然未來HTC各款中高階旗艦機種都應該會更新為 Sense 3.5,但至少這是目前首款中階機一開機就是Sense 3.5介面款式。

  • 價位:有沒有搞錯,明明一開頭就說比同等規格的手機才1萬有找,價位算什麼屁優勢? 容我仔細算來,現階段空機價是16k上下,相信全面足量舖貨應該會再掉一些,然後把附的幾樣銷魂配件扣掉,手機空機的實際價值差不多在12K~13K上下(個人覺得三樣配件有2K~3K的價值啦),雖然比同等級(或再高一級)的韓系手機還貴上2K,但介面上卻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所以我選擇多付出一些支持台灣,也支持以人為出發點思考的使用介面,當然更支持熬到爆肝,設計出優秀人機介面的苦命工程師!!

  • 虛榮心:這有什麼好談!? 當然有,一支漂亮且功能豐富的手機,除了實用,好用之外,同時也要能在適合的時間,拿出來炫一炫,曬曬虛榮心。是人,多少都嘛有一點悶騷的基因存在,我個人尤其是,所以為什麼沒等iPhone 4S,因為保護殼包起來,誰看得出是iPhone 4S? 除非一天到晚落著破英文對手機猛講話? 那我要如何有事沒事曬曬虛榮感,表示我是一個虛華的人? 

  • 配件:附贈的三組配件,實在很搭,雖然空機價不便宜,但是看在這三個有誠意又兼具質感與實用性的配件上,因為有這三組配件的加持,我個人覺得不會不划算。尤其是底座的設計實在一絕,或許會造成一股仿造風潮,當然,也有可能已經有很多週邊廠已經動手開模,準備大開產線,生產各式各樣的多媒體充電座充。 至於CP值!?  算了吧,我沒想過這問題,這問題就留給精算師們去計算,請恕小弟數學差勁,我只知道自己的感受比較重要,購買自己有能力負擔的3C產品,讓自己對於敗家這件事充滿喜悅,那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