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009shade  

又一段時間沒發文囉,真對不住持續發漏小弟部落格的朋友們,抱歉,一方面這段時間工作太繁瑣,清不出空間來寫文章,二方面也因為最近荷包顧得很好,沒亂買東西。這陣子總算忙到一個段落,新機入手的頭一天,就趕緊先拍好照跟大伙兒分享敗家的喜悅。

2011年10月剛入手hTC J沒多久時間,各大3C論壇就在討論hTC年底會端出什麼好菜來掠殺各位的年終獎金,5吋機?高清解析度?2GB記憶體? 很好....hTC統統給你。2011年11月中旬,hTC搶先在日本發表 J 的下一代旗艦手機: hTC Butterfly (我以為是奶油+蒼蠅  /___\),緊接著在美國發表兄弟機種 DROID DNA (HTC J Butterfly之兄弟機DROID DNA現身! ),台灣民眾就在引頸期盼這款手機在台上市的時機。

還好,hTC不負眾望地在2011年12/11與中華電信偕同舉行上市發表會,正式宣布台灣民眾也能在近日更換到hTC最新的旗艦智慧型手機...... (HTC Butterfly正式登台),在這款手機亮相時,我就已下定決心,要再換手機了 (那....說好的iPhone 5呢? 真抱歉,預算有限的關係,iPhone 5預算被無限期延後,當然,如果你的iPhone 5要借我玩,小弟很樂意 ^^ )

不過...... 耶不是才剛換手機,怎麼又要換... ??  實在是沒辦法,在專賣店把玩DEMO模型機約5分鐘後,不論是外型、功能、規格都紮紮實實扣住心弦,所以......年終獎金,提前噴發... (明明還沒領到,還自己先預支 XD..),趁著下班的空檔,就跑去繳錢預購啦!

-------------題外話開始--------------------------

開箱前不得不埋怨一下hTC這回跟神腦國際搭配的配貨策略實在是X到不行.... 鄉民們怨聲四起,神腦沒有貨給預購的客人,但是各大通訊行都有貨可以給續約,外盒標籤貼紙也都貼神腦代理.... 見鬼了是嗎? (逗趣的是,要續台灣大或遠傳都可以,就不給續中華..那門子的道理?

而且,自己入手這款手機的過程也算得上是奇遇不斷。不誇張,我可能是全台灣預購蝴蝶機後前後等最久才拿到手機的人,翻了翻行事曆,在101/12/04完成預購,然後在101/12/27總算~~

客服小姐來電:先生,您預訂的蝴蝶機已由快遞配送中喔,應該明天會到貨。
我:真的嗎?(大喜) 好好好,太感謝您了!滿心歡喜地等待中...........

隔天早上11點多,一通不認識的號碼撥來 (太棒了,應該是快遞打來的吧。) 接起電話,一個操台灣國語口音的熟女............. (很久沒去風花雪月了,最近沒簽帳呀,大誤 XD

女:喂~請問素 xx先生嗎?
我:素的,請問你那裡找?

女:偶這邊素快遞啦,啊~偶跟你搜,你素不素有一豬神腦的手機,讓偶們配送啊。 (努力翻譯中...
我:對呀,怎麼,有什麼問題嗎?

女:金拍謝,金拍謝,啊偶們司機出車禍,手機外盒有損傷啦,偶不能確定手機有沒有撞壞,手以退回企,請神腦再幫你排一豬啦!
我:蛤!!!蝦毀!!! (Are u kidding!!???? 賣鬧啊,這種我也能遇到,不去買個樂透都對不起自己了我),那什麼時候才會到?

女:拍謝拍謝啦,偶現在要處理司機的素,也不能跟你切定啦。

匆忙地掛上電話,留下我一個人楞楞地拿著手機發呆...... (這是什麼情況,快遞不是都開箱型貨車,手機一小盒,撞到外盒都破損,那....司機大哥你還好嗎?  蝴蝶機註定無緣跟我跨年 ......  (大哭 /______\

案情會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經過了再一次漫長的等待,102/01/25 總算...蝴蝶飛來了,這回很順利的拿到,前後一共經過了......唔,不算了,越算越傷心

hTC Butterfly 這款手機在去年到今年初,著實引爆不少話題,除了規格跟外型的確是上上之選外,hTC與神腦的配銷策略也實在是很差勁 (忍不住又再度酸了一次),在12月下旬搞預購活動,説明在預購期限內領機上網登錄序號,會得到原廠配件(***也很常搞這套),結果登錄時間截止,但一大堆預購完成的人領不到機,自然也無法登錄序號,真不曉得是那門子的促銷方式 - -

當然,很多擁護者會說那不是hTC的問題,是神腦的配銷方式有問題,但...小弟以為hTC是產品供應商,不論跟神腦或是中華電信簽了什麼獨賣還是獨家代理的約,但配銷備受矚目的新産品到頭來卻是這樣子的下場(快遞Miss不算在內),影響公司及産品形象,不用出手挽救處理嗎? 任憑網路謠言四處攻訐,這hTC責無旁貸吧,當然,或許小弟愛之深,責之切,單就産品本身而言,Butterfly是款很不錯的手機,但就配銷策略來説,卻是整個産品營銷鏈中的敗筆!

 -------------題外話結束--------------------------

開箱前讓咱們來簡單瞭解一下 hTC Butterfly 的功能規格 (資料來源:hTC官方手機王) :

處理器
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
內建記憶體(ROM)
16GB (可擴充 32GB MicroSD卡,鄉民測試說64GB也能支援)
記憶體 (RAM)
2GB (就是這個2GB謀殺我的荷包)
主螢幕尺寸
5吋 FullHD 1080p
主螢幕種類材質
Super LCD 3;2.5D 弧面康寧Gorilla 2 防刮耐磨玻璃
主螢幕解析度
1920*1080 pixels
相機畫素 前相機210萬畫素;2.0大光圈;28mm超廣角;後相機800萬畫素(1080p錄影)
搭配One系列等級的影像處理晶片,可邊錄影邊拍照,99連拍等功能
機身長寬厚 143mm x 70.5mm x 9.08mm
其它 不可换電池(內建2020mAh電池)、支援OTG、不支援NFC功能(日版有)、不支援無線充電(美版有)、Beats Audio音效、支援IPX5等級防水(不能泡水,但下雨什麼的還能應付)
原廠配件 不意外,隨機附贈普通耳機一組 >.<
顏色款式 寶石紅、珍珠白跟絲絨黑三色

 

這回米奇米妮說把機會讓給新伙伴來為大家完成開箱的工作,所以,掌聲鼓勵,阿楞弟弟出場 (啪啦啪啦....

P1250009

將包裝膠帶小心地去除,緩緩地抽出內紙盒。 (阿楞:這內紙盒不太好抽,應該順手作個把手,體貼我們這種沒留指甲的人 XD

IMG_9558

阿楞說:我知道你最愛MIT,而且還是熱騰騰地 2013 台灣製!

P1250010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hTC有三寶:線材插頭耳機,配件實在有夠少 = =!!

IMG_9562

這回,hTC很懂得利用版面,在手機的防塵紙套印上 Butterfly 的特色: 廣角鏡頭、5吋大螢幕、S4 Quad Core處理器跟beats audio技術。

IMG_9563

背面也細心的細繪了拆裝SIM卡及記憶卡的步驟123。

IMG_9564

 嗯嗯,5吋螢幕既漂亮又大,而且hTC很精準的控制在一手掌握的大小 (話說,地板有點髒,楞仔,等等下工去掃一掃!

P1250012

就是這個紅,沒錯,就是這個寶石紅,看起來跟 J 很像,但J的紅是有拌入金蔥粉烤漆的紅,Butterfly的紅則更野更豔更鮮明。

IMG_9565

阿楞:這個紅跟我瓦楞色的皮膚超搭耶! (一定要這樣嗎? 頭一回聽到這種說法 ~"~

IMG_9567

800萬相素的大眼睛,這回總算沒再設計成像One X背後的火山口造型,像One X的鏡頭就很容易刮得亂七八糟

IMG_9568

機背底部的喇叭開口,上頭有hTC中高階產品都會用的beatsaudio圖示,代表本機採用的音效技術類型。由於喇叭設計的關係,如果手機平放在桌面上時,鈴聲會比較小聲,聽起來悶悶的。

IMG_9570

機身兩側都有網狀造型,猛一看以為是喇叭,但仔細一看才發現不然,這個網狀格紋除了讓手機更有質感外,對於手持止滑也有一定的作用。

IMG_9573      

機底的USB插孔,因為IPX5防水設計,在充電傳輸孔上有個防護蓋,但這個蓋子也是網路上被批很慘的一點,因為不能更換電池的設計,所以玩很大的使用者,可能一天要充一到兩回電,這蓋子的連接點處作得有點令人心驚膽跳(據說是很容易斷),不過個人自Rhyme起到J再換到Butterfly,已經很習慣充電要拔蓋子這件事,而且也從沒弄斷過它,自己測試的感想是,連接處真的有點細,不過動作輕些小心點,其實還好,開拔幾次下來的經驗跟前述提及兩款手機差不多。還算能接受。

P1250013

P1260901  

機頂的耳機孔跟開關鍵,耳機孔聽說內層有作防水設計,所以不必特地買耳機塞,而開關鍵作得真的很有質感,金屬材質,還有同心圓紋路 (這回幫hTC拍拍手,總算注意到了細節,因為...魔鬼往往都藏在細節裡呀

P1250015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看到網路鄉民提及,在取機裝SIM卡時,客服小姐戳錯地方,耳機孔旁的小洞是不能戳的,戳了SIM也不會跑出來,要打開防塵蓋, SIM存取孔在這兒,可別瞎戳一通,那IPX5生活防水機制立馬破功。

P1260904  

210萬像素前鏡頭,F2.0 大光圈再加上28mm廣角,自拍團拍景更寬

P1250018

機背的800萬像素大眼睛跟LED補光燈(有鄉民說他的閃光燈是歪的,還好我的很完美 :);旁邊有個小小的錄影的收音麥克風,裡頭還有玄機唷,充電時會亮燈之外,如果手機是面朝下放著,無論是簡訊、電量不足、鬧鐘與行事曆或是未讀郵件等,都會亮燈提醒。

page

軟體:Android 4.1.1搭配HTC Sense 4+版本。說實話,HTC Sense一直是我喜歡用這家手機的最大因素,因為讓使用者有很好的體驗,記得N年前,Nokia那句「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也一直讓我覺得Nokia的人機介面很好用,沒想到...Nokia沒搭上智慧型手機的風潮,逐年趴下(嘆氣.

IMG_9575

  從這個角度看就十分明顯,Butterfly採兩側削薄,中間較厚的弧形設計,讓手持的握感很舒服、紮實及貼合,手機與掌心的貼合度更上一層樓,這點也要加分。

 P1260898  

最後,讓楞仔跟Butterfly來兩張合照。 btw, 440ppi解析度的螢幕,畫質真的沒得說,細緻到看網頁,不用縮放就能把文字看得很清楚,不會像J一樣,如果沒有放大,字都會糊在一塊兒。當然,看照片看影片也是一種享受。

P1250024  

 楞仔的第一篇開箱文,希望大家喜歡。

P1250025 

曾幾何時,新台票1萬元以下的手機,都自動被歸類為中下等級手機。現代人,花個2萬塊買手機臉不紅氣不喘,還覺得理所當然(旗艦機型如果定價不破2萬,鄉民一定大喊佛心來著),坦白直言,買這支手機我也考量了許久,因為一直以來我購買手機的預算從沒超過2萬的價位,不過就如同我前幾篇文所言,把玩手機,除了追求規格跟功能之餘,若能再追求質感(你要說虛榮心也行啦 XD),那當然是魚與熊掌都要兼得,前年購入不多見的Rhyme (我使用一年左右,只遇過兩個跟我拿同款手機的路人)是如此。現在,購入Butterfly亦若是,無法預測什麼時候敗家慾望又會再爆發,但很希望Butterfly能陪我久一點,跪求hTC今年不要再出比它更漂亮的手機(規格比它更好倒無所謂,反正我不是規格控,不過現階段Butterfly的確稱得上hTC機皇而不愧之),不然我大概要舉債渡日了 >.<

或許有朝一日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與規格可以強悍到能取代PC/NB,我也衷心期待那天的到來,但是也希望廠商能越來越龜毛,對產品不只強調品質,細節的部分也要越來越注重,畢竟鄉民的力量實在很強大。 飛翔吧... Butterfly  ~~~

, , , ,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丁紅豆
  • 充電那是我最害怕的!
    畢竟很少淑女過(誤....)
    紅色真的好美好漂亮!
    蝴蝶真的好美麗,但好難抓!:(
    也希望HTC不要一直瘋狂出機子!!
    我也希望蝴蝶可以陪我很久~
    要不我爸會想殺了我!
    女人是善變的!
    快讓我抓到他吧!
  • 這兩天充電的心得是,真的還好,沒那麼脆弱,除非你都是用扯的才有可能會斷掉
    不過要hTC不要玩機海策略應該要比釣魚台是我們的還困難..

    算了吧,抓到一隻美麗耐用的蝴蝶可以陪我們很久就好,接下來自動無視機海!!

    亮亮仔 於 2013/01/30 11:07 回覆

  • Guo-syuan Liou
  • 特別登入就是要來按個讚!!!!超好看的....
  • 感謝你的支持, btw, 你是説超好看的是手機還是我本人? (羞....

    亮亮仔 於 2013/01/30 11: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