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上課用的PowerPoint講義檔習慣轉換成PDF檔案,以免在不同的平台或軟體間出現不相容的格式,但如果不小心誤刪了PowerPoint原始檔;或是教授給的講義很不錯,在製作報告檔案時,想借花獻佛一下,除了看圖說故事重新編輯之外,有辦法轉換回原來的PowerPoint檔案嗎?

坊間有不少軟體可以作到此功能,但不是需要安裝就是試用版功能不夠齊全,導致安裝困難或是轉出來的檔案還被加了浮水印,有這麼困難嗎? 還好,網路上出現了一個很棒的網站,用來作PDF轉換PowerPoint檔案,簡單迅速又好用。

線上PDF轉換PPT:http://www.convertpdftopowerpoint.com/

使用方式很簡單,先連到該網站後,點選「Browse...」選項

nEO_IMG_001

選擇你要上傳讓convertpdftopowerpoint.com (網址實在有點長 >.< ) 作轉換的PDF檔案,然後按下「開啟舊檔」即可。(請注意,它是用來幫你把原本是PPT簡報的 PDF 檔案轉換回PPT簡報,而不是用來幫你"製作"簡報的網站),可別以為上傳個Word檔還是Excel檔,期待它會幫你作成精美的PPT簡報呀 XD...

nEO_IMG_002

選擇完檔案後,將會自動把檔案上傳至該網站,此時你只要在 STEP 2 右側的文字方塊裡,填入常用的E-mail位址,再按下「Send」即可。

nEO_IMG_003

等個幾分鐘後,你應該會在你的電子信箱裡收到一封如下圖的郵件,裡頭寫什麼我們就別深究了,最重要是最下方那一大串的連結,滑鼠左鍵給它點下去就是了。

nEO_IMG_004

到了這個畫面,還有什麼好説的呢? 「Download your file」給它點下去就是了,該網站已經幫你完成PDF檔案轉換回PPT檔案的動作,只要下載回來即可使用(要注意的是,該網站使用的是pptx格式,意即要使用 PowerPoint 2007/2010 才能打開編輯喔。 Good Luck!

nEO_IMG_005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