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時效,結果 iOS 5.1.1 Jail Break 的文章先發,結果被拿來JB的裝置 New iPad 反而後發,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這部New iPad並不是我的 (雖然我很想買,不過...... 已經有好幾部平板電腦了,再買下去,我的荷包會高唱阿根廷 別為我哭泣,XD ..............

apple-ipad-event  

2011年的2月下旬,Apple對全球媒體發出邀請函,一張圖片,道盡了即將發表的新產品;2011年03月07日 Apple的執行長 Tim Cook 在舊金山總部發表了 New iPad (為什麼叫新唉配?? 不叫iPad 3......很多網兄神人大大們都討論過了,而小弟自己的個人見解在本文結尾會有自己的心得)

2個月後,台灣一如往例地排在第三波上市地區,5月下旬上市後,口袋麥克麥克的主管也委我入手一部,經過主管的首肯,同意讓我開箱並測試全JB的工具 (主管真佛心來著,方便的話,幫我談談薪水吧 >.<

開箱前先來比較一下 iPad 1/2/New iPad的規格吧。

資料來源:Apple癮科技VR-Zone

型號 iPad 1 iPad 2 New iPad
螢幕 1027*768 132ppi 1027*768 132ppi 2048*1536 264ppi
處理器 A4 單核1GHz A5 雙核 1GHz A5X 雙核 1GHz
圖形處理晶片 PowerVR SGX535 PowerVR SGX543 PowerVR SGX 543MP4
(傳說中的四核)
記憶體 256 MB 512MB 1GB
鏡頭   N/A 前鏡頭:30萬
後鏡頭:70萬
前鏡頭:30萬
後鏡頭:500萬
尺寸 242.8 × 189.7 × 13.4mm  241.2 × 185.7 × 8.8mm 241.2 × 185.7 × 9.4mm
重量 WiFi:680g
3G:730g
WiFi:601g
3G:613g
WiFi: 652g
3G、4G LTE:662g

New iPad 的規格上從螢幕到相機幾乎完勝,只有重量的部分因為使用的處理器較為耗電,又要維持10小時的續航力,所以導致電池必須加大,重量也略重於iPad2。

Studio A 官方授權經銷商入手台灣版公司貨。

 nEO_IMG_IMG_0750 

跟前兩代的側邊相同,清楚標明iPad字樣

nEO_IMG_IMG_0752 

包裝盒上的iPad是白色款,買的也是白色版本。

nEO_IMG_IMG_0753  

驗明正身,白色版本 iPad 16GB WiFi版本

nEO_IMG_IMG_0759 

人人都說白色iPad比較好看 (雖然我還是鍾情黑色款

nEO_IMG_IMG_0758  

開機..... iPad字樣很漂亮。

nEO_IMG_IMG_0761 

拍了兩張比較圖,看得出來那台是iPad 2,那台是 New iPad嗎? (其實實際使用上分得很明顯,但從照片上就好像還好 (難不成我的相機太爛了 @@

nEO_IMG_IMG_0763 

nEO_IMG_IMG_0764

側邊音量調整,都一樣

nEO_IMG_IMG_0765 

上緣,開關及耳機孔也一樣,厚度差1.4mm,其實真的分不太出來。

nEO_IMG_IMG_0766 

nEO_IMG_IMG_0767  


New iPad為什麼叫New iPad?許多的網兄、神人、知識家大大們都討論過,小弟提供自己試用的一點見解吧。首先,這是首款搭配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技術的平板電腦,雖然很多神人認為在per inch的尺寸裡放入264點像素並未實際達到視網膜的要求,小弟自己個人認同這個理論或實證方法,但是也要實際地說,科技.....再怎麼進步,材料還是會有極限,用理論上的要求或數據,那麼面板不是難產作不出來就是良率不高(產品貴到嚇死人,要賣誰?),雖然264點的畫素沒法達到iPhone 4/4S的細緻,但是認真觀察,實在分不太出來 (我近視350度/閃光75度,兩眼均同)。

那麼 New iPad 怎麼來的? 個人認為處理器/記憶體的升級是硬體進步必然的要件,但是Retina Display技術的實現,其實又再一次顛覆了民眾使用平板電腦的需求(是誰說過? 別再問消費者想要什麼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有當新創服務被創造出來後,消費者才知道他們需不需要,老賈?),我試用了iPad 1/2/3(姑且稱它為3代)的想法,其實使用方式沒什麼改變,外觀上差異也沒大到完全不同(雖然1/2代差的有點明顯),但是在視覺享受上, iPad 1/2感覺上比較像是第一個世代的平板電腦,而 New iPad 則是創造了使用平板電腦的新體驗,New iPad,不應該是平板電腦;它要創造的是一個全方位多媒體的行動裝置,上網、玩遊戲、看電子書、看影片、閱讀文件等....它都包了;iPad 1/2不能看電影看書嗎? 當然可以,不過當你實際使用過New iPad後,或許才會發現, XD = =!! 這才是我要的平板.... 就我個人而言,iPad 1/2 是用來讓蘋果獲利以製造出真正的iPad的上一代產品。 對我而言,這是New iPad命名的定義,因為它創造的已經不是平板電腦的範疇,硬體組件的進步,是必然,所以Apple利用視覺上的全新感官刺激,拉大了與其它競爭對手的距離,這..........就是 Apple!!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