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175.jpg

之前買ThinkPad X60送的筆記型電腦包,已經陪我渡過五個年頭,不得不稱讚一下,這款包實在超耐用,上山下海陪著我到處閒晃,但是它年事已高,小黑包略顯疲態,前後都已經傷痕累累,拉鏈扣也鏽斑難除。

nEO_IMG_IMG_8185.jpg

nEO_IMG_IMG_8188.jpg

nEO_IMG_IMG_8192.jpg

沒辦法,為了保持形象,只好開始搜尋下一款上班/出遊兩用包,搜尋包包款式的同時自已下了幾個搜尋原則:

  1. 不能太貴! 這非常重要,身為一個節儉的科技型男,選購包包重在實用百搭,而不重檔次及價格,尤其本年度敗家經費已經噴得差不多河乾海落了。
  2. 深色款式! 這非常重要,身為一個低調的小資型男,選購包包重在耐髒耐塵,而不重顏色與功能,尤其低調的奢華才是我想追求的境界。
  3. 防水百搭! 這非常重要,身為一個務實的輕熟型男,選購包包重在環境考驗,而不重樣式與品牌,尤其習慣下雨天不撐傘,而且什麼東西都往包包裡塞的我更是關鍵。

以上三點是選購包包款式的Keypoint,很明顯大家已經都清楚地瞭解到,亮仔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型男 (MD,這根本不是重點,你還要唬多久!? 快切入正題啦!),選購包包的條件大致歸納為:CP值要高、顏色要深色、耐髒、防水而且要百搭! 於是乎開始上網逛街、天南地北、街頭巷尾尋尋覓覓,本來是考慮購入Porter側背包,不過由於價位太高,而且太多年輕學子人手一包,基於個人龜毛難搞以及自以為是的個性實在不喜歡天天撞包(其實是怕被人攻擊我在裝年輕 XD),所以不列入考慮,直到某天跟朋友聊天時,推薦MUJI的包包,不但低調(因為看不到廠牌),而且價位也十分適中,同時款式也都百搭又務實;於是,趕緊上MUJI官網查詢了一下,Perfect!! 價格適中,官網訂價1100元新台幣,而且款式也相當不錯,官網描述的尺寸又剛剛好。

趕緊開始燒香拜Google大神,展開拍賣、網購通路搜尋中,期間找到博客來的價位十分不錯,售價880元,打了八折的價格,實在很優惠,不過顯示缺貨中;又搜尋到拍賣賣場也賣880元,但是要加150元運費,瞻前顧後、幾經思量、百般長考,最後決定去MUJI賣場去看實物比較實在,因為始終沒摸過沒見過這款包,不知道材質及實際大小,反正上網買便宜不到幾十塊,還得等兩天,直接衝實體賣場最快,於是乎下班回到家後,飯也來不及吃,騎著我烈火戰車直趨中壢SOGO。

******************我是分隔線******************
題外話,要去之前我還擔心這款包太熱賣,還打了電話去詢問存貨,結果小姐錯愕地回答說有貨啊,還有三四個,沒有熱賣的情況! (啊小姐! 你嘛幫幫忙,你就不能唬我一下說只剩一個,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敗家嗎?) 我聽到回覆其實心裡有SAD到! T___T
******************我是分隔線******************

不過不要緊,男子漢大丈夫,說一不二,停好烈火戰車後,卻一反急態,慢吞吞地從一樓搭電扶梯慢條斯理地踱上去,因為....百貨公司裡的妹子實在又多又正,而且我實在很少逛百貨公司,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好啦,我知道離題了,讓我紓解一下興奮的心情嘛。) 好不容易、依依難捨的踱到了MUJI的賣場,很好找,因為我一開口問黑色郵差包,小姐馬上就帶我去找到正確的位置,把包拿給我看 (喂~說正格,你是剛剛接電話那位吧 = =!!) 。 翻來覆去,前後試揹,大小、材質、設計、顏色及價位實在都符合我的需求,二話不說,小姐! 結帳!

走到結帳櫃台時:請問,可以刷卡嗎? (沒辦法,出門匆忙,騎車太急,看妹又分心,忘記領錢 XD)
可愛結帳妹子:當然可以呀! 先生,這款包原價1100元,但我們這兩天在特價回饋,所以打折後是880元! (什麼!? 我在網路上逛了半天,結果反而是到賣場來買最便宜?!)
可愛結帳妹子:那先生,請問你有Happy Go嗎?

滿臉疑惑的我:沒有呀,什麼Happy Go!? 我都Happy Buy耶!

可愛結帳妹子:.............................................

滿心歡喜的我:哈哈,開玩笑啦,我沒有Happy Go卡,你有嗎? 你有的話給你集點。
可愛結帳妹子:真的嗎? 你人真好 ^^ (我發誓,今晚最可愛的妹子非她莫屬!)

滿心邪念的我:那裡,這又沒什麼,那你可以給我你的MSN嗎?
可愛結帳妹子:不行啦,我沒有在玩MSN,而且我有男朋友了。

滿心挫折的我:好吧,謝謝你的拒絕,我的心早已傷痕累累了,不差這一刀了。
可愛結帳妹子:哎唷,你不要這樣失望嘛,那不然我給你我們組長的電話。

滿心期待的我:真的嗎?你們組長在那兒,是那位?
可愛結帳妹子:就那邊,站在Stuff門口那個。

滿心沮喪的我:回頭一看!? 妹妹,一切都是誤會,你賣鬧呀,快刷卡吧,我要回家澆花買菜拖地洗衣服煮飯倒垃圾當孝子了......................

歷經重重困難與崩潰,我好不容易把包包捧回家,作了一點測試,又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說實在的,用了兩個月下來,這款包真的很耐髒耐水、百搭又務實,如果近期內你也有需要添購包,這款誠心推薦您可以列入考量選項之一。


低調又百搭的黑色款式,黑色永遠是最百搭的款式 (嗯,它很普通,我知道它真的很普通,但我努力舖梗舖到它不普通了。
nEO_IMG_IMG_8166.jpg

nEO_IMG_IMG_8165.jpg   

製造地:Made in China (沒辦法,世界工廠,要認命,而且880還想買到MIJ嗎? 想太多.....)
nEO_IMG_IMG_8167.jpg 

掀開蓋頭,兩條既綿密又很牢靠的魔鬼氈。
nEO_IMG_IMG_8169.jpg 

第一層的內袋中有一個很貼心的鑰匙扣設計,特方便像我這種什麼亂七八糟都往包包塞的壞習慣,每每大包小包回到家門口,卻翻包包找鑰匙找到麵都涼了 = =!!
nEO_IMG_IMG_8172.jpg 

第二層內袋有設計兩個薄薄地的小袋,方便放一些小卡或小紙條,而深度頗夠,不會太淺只能放幾張名片。
nEO_IMG_IMG_8173.jpg 

就如同我前面所提及的,身為一個科技型男,出門包包裡放一部iPad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一定要先試試iPad放進去合不合適。
nEO_IMG_IMG_8174.jpg  

材質近拍,據說是特殊材質及塗料,可以完全防水,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的包包裡除了放3C用品之後,還有很多紙質文件,所以防水這特性很重要。
nEO_IMG_IMG_8179.jpg 

真理越辯越明,不過一點也不用辯,不需要像秋意跟治中辯論一樣離題在討論誰在開查某、誰在睡學生,我們只要在表面上滴兩滴水就明瞭。果然水滴形成一個很漂亮的水珠狀,而不會滲到下面去。
nEO_IMG_IMG_8180.jpg 

稍微晃動一下,水珠變成幾個小水珠,同樣不會滲透。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nEO_IMG_IMG_8181.jpg 

最後,來一張撐得鼓鼓的小黑筆電包跟新寵MUJI郵差包作大合照。
nEO_IMG_IMG_8184.jpg  


其實櫃子裡還有兩個全新的包包(一個在香港Esprit Outlet買的,一個則是前年幾個朋友們合送的Porter公事包),但我都沒拿出來用,因為自己瞭解到使用習慣,怕弄壞這兩個值得紀念的包包,所以我寧可收納妥善,也捨不得拿出來用,也是導致一開始在挑選包包時就鎖定價格不能太高的緣故,不然會被標上浪費罵名,而且這款包CP值也實在爆高,因為很耐用又耐看,設計的也很簡約大方,這兩個月來我天天都揹著,感覺心境年輕了起來,運道也變好了,考試都考一百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ji 無印良品 郵差包
    全站熱搜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