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547.jpg  

嘿~~我的朋友,I'm Sorry!! 這篇整整遲到了近一年才寫,因為,它不是我的!朋友購入之後,居然在他家的架上生菇了半年,換我接手,然後......也在我的腳邊躺了近半年 >.< 趁著近日購入「MacBook Air 11吋筆記型電腦」的同時,我,,,, 終於打開它了。

這故事說來話長,去年7月份時,Apple線上商店出了個大包,新聞報導:〈獨家〉蘋果出槌!網購電腦價少標1萬,歷經眾多網友及新聞媒體及消保/消基兩會介入後,Apple為保全商譽及顧及消費者權益,將原價47100元的Mac Mini 伺服器版主機,將錯就錯,以19900元的價格出貨給下訂的消費者。而我那一天到晚顧PTT的好朋友,也幸運地訂到了一台,雖然那時都不知道買了要作啥?  但是在 "便宜就得買,不買受詛咒" 的陰影之下,這台迷你版主機就這麼送到他家去了,收到貨的同時,咱們同時為他感到開心與困擾-開心的是,買到便宜又超值的產品;困擾的是,那要用來作啥? 實不相瞞,想過上網拍賣賺差價、想過架站真的讓它作Server、想過改裝Windows 7放客廳作HTPC、想過裝FreeNAS讓它作NAS;國父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是國父還蔣中正說的,也沒啥印象,不過不用糾正我。認真,你就輸了。) 總之,我們屁了一堆,然後機器還是擺在架上生菇,還好包裝得宜,不然我懷疑它應該不只發黴,連靈芝都有可能長得出來。

隔了大半年,有天我突然想起:喂~上回你買那台Mac mini有沒有在用?
朋友:沒有啊,還在架子上。
我:太浪費了,那拿來,我幫你試用兼開箱好了。

朋友: 好哇.... 於是隔幾天它就出現在我的桌子上。

********************我是分隔線********************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咻一下,半年又過了..........................
********************我是分隔線********************
朋友突然想起: 喂~~ 上回我那台Mac mini你開箱了沒?

我: 沒有啊,還在腳邊。

朋友:..............................此時無聲勝有聲....................................

好吧好吧,打鐵趁熱,唬爛要趁有FU,剛好最近買了MBA,順便幫你測一下Mac Mini效能有沒有Mini吧...這部機器雖說是2010年款式,但以19900元的價位來看,還是相對便宜許多,因為記憶體封頂追加到8GB,硬碟也封頂到 500GB*2,搭配OSX Server作業系統,精緻小巧的全鋁製機身,再加上有條不紊龜毛到破錶的硬體配置,還支援了無線、藍芽功能,最後再加上個Apple Mark,2萬塊有找價格的確讓人口水流不停,而且朋友也徹底實踐了敗家奧義:不在乎價格需求,只在乎是否擁有! 真的,我想破了頭還想不到要用來作啥? 因為太多適合它的任務可以去作,反而讓大家都很苦惱。話不多說,來看看這個銀色便當盒有多麼精緻小巧吧。

Apple Mac mini Server 規格(資料來源:Apple官方網站介紹技術規格)

處理器 2.66GHz Intel Core 2 Duo  (2011款式已改為 2.0GHz i7 4核)
記憶體 8GB 1066MHz DDR3 SDRAM - 2x4GB
硬碟 Dual 500GB Serial ATA Drives
顯示晶片 Intel HD Graphics 3000 處理器,共用 384MB 的 DDR3 SDRAM 
周邊擴充介面 Thunderbolt 連接埠 (傳輸速率高達 10 Gbps)
FireWire 800 連接埠 (傳輸速率高達 800 Mbps)
四個 USB 2.0 連接埠 (傳輸速率高達 480 Mbps)
HDMI 連接埠
SDXC 卡插槽
Gigabit 乙太網路連接埠
音訊輸入/輸出
尺寸 高度:3.6 公分 (1.4 吋)
寬度: 19.7 公分 (7.7 吋)
深度: 19.7 公分 (7.7 吋)
重量 重量: 1.37 公斤 (3.0 磅)

很好,Apple很習慣用低調的紙箱,完全看不出是Apple的產品。
nEO_IMG_IMG_8544.jpg

一打開包裝,斗大的Mac mini 就映入眼簾,Apple在包裝上真的也頗用心,讓使用者總是能眼睛為之一亮。
nEO_IMG_IMG_8545.jpg 

包裝盒上就標示很清楚,是容量1TB的Server版本 >.<
nEO_IMG_IMG_8549.jpg

2010年款式...開箱整整被我後推了一年 XD!
nEO_IMG_IMG_8548.jpg  

輕輕拉出包裝盒(感覺好像在開手機文一樣 :-D

nEO_IMG_IMG_8550.jpg 

包裝盒裡也乏善可陣,一本說明書、一片光碟、一條電源線跟一條HDMI轉DVI連接線,然後...又沒了...
nEO_IMG_IMG_8551.jpg 

後方接口端子一覽。
nEO_IMG_IMG_8552.jpg 


圖片資料來源:Apple官方網站介紹技術規格

拆機殼的方式也很創意,底部有個黑色的圓盤,用旋轉的方式把轉到白點處就開了,要鎖回去就轉到黑點的地方就卡進卡筍囉。
nEO_IMG_IMG_8554.jpg 

nEO_IMG_IMG_8553.jpg

打開底部後,可以看到出機的記憶體是Samsung (萬惡的三星呀....) 製造的4GB * 2 SO-DIMM 模組,500GB * 2的硬碟埋在更裡面,我懶得拆機,用想像的吧。
nEO_IMG_IMG_8555.jpg 

翻回來正面,機器體積真的是很小很小,Apple的設計能力實在很可怕,硬是要把這麼多玩意兒配置在如此小的空間裡,而且還要確保能穩定工作。
nEO_IMG_IMG_8556.jpg  

高度只有3.6公分,長寬各19.7見方,擺在桌上活像個科技狂的裝飾品。
nEO_IMG_IMG_8558.jpg 

Mac mini 的Apple Logo是黑蘋果。
nEO_IMG_IMG_8559.jpg 

搭配白蘋果來兩張,一黑一白真討喜,成雙又成對 >.<
nEO_IMG_IMG_8561.jpg   

nEO_IMG_IMG_8566.jpg


這一年來,陸續接觸了不少Apple的產品,說實話,Apple的產品規格永遠不是走在尖端,如果你是規格控,那Apple的產品或許不是你最想要的,但是不得不承認搭配起Apple自家設計的軟體立馬如虎添翼,效能、順暢及穩定三者合一,無怪乎能穩坐資訊界一哥寶座。 這款機器現在也沒辦法用這價位買到,所以純粹是開箱開爽的,當然,如果口袋銀彈充足的話,但是可以考慮弄一台回來擺在桌上裝知青、裝品味。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mac mac mini server
    全站熱搜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