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別叫我蜈蚣!! 但這次差點可以幫蜈蚣穿鞋 >.< 淘寶敗家實錄續集。


話說,自從今年三四月份因為要幫我心愛的GF2找一個外出好伙伴 (皮套啦 >.< ),偶然間接觸了對岸的淘寶網,情況一發不可收拾,舉凡相機皮套、拍立得底片、iPad週邊、USB DAC、紙模型、豆漿機到衣服、鞋子,都掀起一陣淘寶風,這把火越燒越旺,現在連朋友都淪陷啦。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上淘寶敗家了,除了前陣子幫人代付一筆藝術品外,目前支付寶裡剩下幾十塊RMB !__!  之前買鞋時答應家人要幫他們再買兩雙鞋,不過為了兩雙鞋寄來寄去很麻煩也不符經濟效益 (就是浪費運費啦...

不過由於入秋後,冬意漸重,又因為有的朋友要練體能運動;有的朋友要耍帥裝潮;有的朋友要採購雪靴禦寒... 所以上周又開了一團蜈蚣團 (因為知道的人都說了一句:你是蜈蚣嗎? 買這麼多鞋....

這團同樣依循之前模式,不再發大名鼎鼎的順丰快遞,改用集貨中心方式統一出貨,運費較省,但是要多等兩天,而且送貨的先生素質不是那麼優 (順丰的都穿制服,彬彬有禮;這家的都檳榔嚼個不停,手臂上還有虎頭刺青

但是利字當頭,反正都是會寄來的,省錢最要緊,何必跟錢過不去,您說對吧。只要東西寄得到,管它送貨的司機大哥是慈眉善目還是兇神惡煞,反正我又沒要跟他簽投名狀,想太多無益身心。


有了上回買鞋的經驗,這回對尺碼的瞭解程度也比較有共識,而且不再分多家購買,這回一共只找了四個賣家 (咦!? 好像還是很多 = =!!

其中一個賣家是大宗,因為之前交易過,留下不錯的印象,鞋子不僅質量好、發貨渠道又多又快、鞋款也都挺火紅的,最重要的是人挺牛B,買鞋都讓我包郵! (打字都不自覺地用上內地用語了 @@

然後另外三個都是首次交易,所以價格踩 "就硬道" 的,沒什麼好談,反正只要質量優,下回應該還是會再繼續買 (我覺得我快要可以代理鞋款過來賣了

購買的流程都差不多,用阿里旺旺跟對岸的掌櫃 (我們叫賣家,他們叫掌櫃 [謎之音:但我一直不知道誰是店小二...])談妥價碼與優惠後,才發現支付寶帳戶裡不夠錢,趕快找人充值支付寶才購買成功。

這回購買地點由上海、溫州、武漢跟廈門集貨完畢再統一發到台灣來,合計每雙鞋子運費大概在RMB 12塊左右 (約NTD 58塊!!)

沒錯!你沒看錯,從上海寄一雙鞋到台灣比台北寄高雄還便宜... 台灣的物流真好賺.. >.<


未命名.png


以下.....開箱!開箱 (拍拍手...

從警衛室辛辛苦苦扛回來(警衛一直以為我在大陸買古董,這麼大一包 @@ 拿一罐冷泡茶作比例尺,看看它有多大件!! (背景有點亂,懶得架攝影棚掩飾了,別看得太仔細))

對岸的包裝真的有粗糙到,每次都用這種肥料袋裝貨 - -!!

nEO_IMG_IMG_8404.jpg

驗明正身,由圓通速遞經上海坐飛機來的..

nEO_IMG_IMG_8405.jpg

拆開肥料袋,看到四件不同地方寄來的貨,一整個就是開心 :)

nEO_IMG_IMG_8407.jpg

有的鞋盒有稍微擠壓到,不過不影響鞋子的質量 (又大陸用語 @@

nEO_IMG_IMG_8410.jpg

認真每雙鞋都來上一張... (這款鞋我陸續幫自己幫朋友買了至少八雙,好穿,透氣又不怕水,請見 [::開箱:: 淘遍半個中國大陸之運動風揪團淘寶網敗家紀實] 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nEO_IMG_IMG_8411.jpg

這雙也是我的,慢跑鞋,融合了舒適與透氣,實在是難能可貴的設計。

nEO_IMG_IMG_8412.jpg

這雙不是我的,但鞋底的氣墊很漂亮。

nEO_IMG_IMG_8413.jpg

這三雙雪靴很漂亮,質量也不錯,而且還有各送一個包裝袋,but.... 當然也不是我的。

nEO_IMG_IMG_8414.jpg

這雙鞋很漂亮,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掌櫃叫它毛毛蟲鞋,但舒適、造型、透氣都是上上之選 (幹嘛這麼諂媚!? 因為這雙我也買過,哈哈!

nEO_IMG_IMG_8415.jpg

號稱是罐C兄代言的鞋款,我不知道真假 >.<

nEO_IMG_IMG_8416.jpg

不是我的!!

nEO_IMG_IMG_8417.jpg

也不是我的!!

nEO_IMG_IMG_8418.jpg

同樣不是我的!!

nEO_IMG_IMG_8419.jpg

江江江江江~~~ 好酒沉甕底,這雙騷包到不行的,是我的啦 (汗顏,,, 頻擦汗 @@

我發現我評論的太明顯了,反正只要是我買的或是買過的都會多打幾個字,不是我的就三兩句打發。哈哈,實在有點大小眼。

nEO_IMG_IMG_8420.jpg

把鞋盒堆在陽台落地窗前,都快堆到半個人高了 = =!! 希望半夜別被蜈蚣兄搬光光

nEO_IMG_IMG_8421.jpg  

 


這團在淘寶應該是最近的最大團,短期內應該不會再買鞋了,我只有兩支腳ㄚ子,所以穿不完囉!但重申一下,大陸的產品很多人或許會心驚驚,怕買到假貨。坦白 說,我也不知道我買到的到底是不是仿冒的,反正我懶得去思考這問題。不過買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你必須要有一種信念來支撐,拿到東西時才不會太過落寞或失 望,套句曹雪芹的名言: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你如果認為是真的,那它就是真的,如果你不相信他是真的,那你又何苦去買它來讓自己苦惱。反正鞋 子嘛,總是會有穿壞的一天,何必計較太多;人生,不能太認真,認真........你就輸了!太認真.....那你就輸慘了。

 

自從在部落格上貼了幾篇在淘寶買東西的文章後,陸續有很多熟的不熟的朋友找上門,問我買、找我代買、託我開團、叫我教戰,於是乎,午夜夢迴,輾轉難眠,幾經思量 (大概兩三分鐘吧),考慮要不要在部落格上來個[淘寶敗家教戰手冊連載大長篇] !! 給你魚吃不如教你釣魚,是吧。哈哈。 等我有空吧。

arrow
arrow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