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伙兒很久沒聚餐了,有同事挑了家聽起來很有FU的餐廳,上網看了看官網,覺得應該還不賴,二話不說,走吧。

其實我個人對造景很漂亮的庭園式餐廳通常都不敢抱有太大的期望,第1點是地雷踩得多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第2點是又不是要把妹,吃飯當然是要吃好吃又美味的,吃裝潢?吃氣氛? 不太適合我

But,,,, 既來之,則安之,吃了再說。

nEO_IMG_IMG_7758.jpg

nEO_IMG_IMG_7760.jpg

地點其實不難找,在桃園市中正路往南崁的方向,沿中正路直直走,過了橋,就在右手邊,停車場很大,也許是為了整體景觀設計,入口處作的不是很明顯,不過也是找得到,沒什麼大不了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地址: 桃園縣蘆竹鄉中正北路326號 
電話:03-2123233
網址:http://www.windmill326.com.tw/

停好車之後,看了一下四周,環境的確還不錯,建築物設計、規劃得也不錯,相信應該會是很多婚紗外拍的好去處,進入後,裡頭的裝潢也不賴,接待處頂上吊著一組大大的水晶吊燈,感覺就很氣派!

nEO_IMG_IMG_7775.jpg

nEO_IMG_IMG_7771.jpg

nEO_IMG_IMG_7773.jpg

======

小插曲:服務人員記錯了我們訂位的日期,差點讓大家敗興而歸,還好有位子,不然我們一行十多個人真不知道該去那裡

======

nEO_IMG_IMG_7781.jpg

人員都到了差不多,就座聊天點菜,翻開看起來很高貴的MENU.......................
嗯.................果然菜色價位跟MENU十分相符

主餐+套餐+服務費一人約1千出頭(當然,也可以點個義大利麵還什麼的,也是要3~400元,再加個套餐260也要六七百..)

同事點了海鮮盤、牛排..... 隔壁桌有人點什麼火焰套餐要1200... 小弟向來喜歡大家都點不一樣的,才有辦法比較,所以我點了德國豬腳,630大洋

為了讓大家不用一直滑動捲軸往下看,我直接把結論打在這裡,這家餐廳食物還算可以,但也不到必嚐美味 (至少我覺得還有很多餐廳的豬腳好一些)

但是如果要以價格/裝潢比,這家當然大勝出,但如果以價格/食材or美味or服務品質..... 我想,花了1000多,我享用的食物與服務品質,我覺得沒有特別超值,再給我1000塊,我會拿去花在別的地方..... 不會選擇跟荷包過不去。

上網看評價,大多是一面倒的介紹景觀、建築物,然後幾乎所有人都會提到這家的價位高檔,但很少有人在內文提到"好吃" or "美味" or "齒頰留香" or "回味無窮"
等美味形容詞

有一篇部落格才是讓我噴飯,介紹這家餐廳的炒飯、燙青菜跟炒牛肉超好吃,頓時真的很想回覆那篇作者:要吃燙青菜跟炒飯,炒牛肉,隨便都可以介紹給你十家八家熱炒店,保證你High翻天@@

尤其是官方網站上清楚標明:「以義式菜系搭配法式烹飪的傳統精髓,呈現出獨特的歐陸美食風格」..... 結果卻被網友評價炒飯、炒牛肉跟燙青菜好吃... 嘛幫幫忙,也太諷刺了吧 ="=

食物沒什麼太多地方好寫,所以看看照片參考看看唄!


nEO_IMG_IMG_7790.jpg

麵包。口味沒什麼特殊,但挺有彈性,也挺有嚼勁,吃完可以再點一份 (就一份!)

 

nEO_IMG_IMG_7792.jpg

nEO_IMG_IMG_7798.jpg

nEO_IMG_IMG_7795.jpg

三道不同的前菜,擺盤很精緻,但味道還是一般般!!

 

nEO_IMG_IMG_7796.jpg

nEO_IMG_IMG_7797.jpg

湯品,說實話,個人口味,我覺得這個湯實在不怎麼樣,只喝到奶味....吃不出來裡頭有什麼 = =


nEO_IMG_IMG_7801.jpg

nEO_IMG_IMG_7804.jpg

兩種不同的沙拉,水果沙拉讓大家很傻眼,因為水果很小,因為我把鏡頭拉很近的關係;而凱撒沙拉味道很怪,說不上來的奇怪,或許我口味很淡吧,我覺得沙拉的醬汁味道有怪怪的油味 @@所以最好吃的是水果沙拉那根........脆笛酥!!

 

nEO_IMG_IMG_7805.jpg

nEO_IMG_IMG_7806.jpg

nEO_IMG_IMG_7808.jpg

將將將!主菜登場!豬腳,很大一支,由服務員幫我切,但很明顯技巧不太純熟,不過沒關係,要給人家機會練習,不過豬腳外皮烤得很硬,咬不太動,肉的部分也很乾,要一直喝水來潤喉;牛排算得上是中規中矩,只是量少了點,雖然看起來很厚,但橫切只有三小塊;海鮮盤就看起來豪華多了,不過魷魚底下墊那塊本來以為是鱈魚,但真的很乾很柴,討論到最後的結果有點像油魚!有可能是魷魚疊油魚的組合。(魚的食材純粹猜測,當然也有可能真是鱈魚,只是要真是鱈魚的話,也未免煎得太老了些... 不過挺有創意的是紅紅一絲一絲的是洛神花~~~


nEO_IMG_IMG_7810.jpg 

nEO_IMG_IMG_7811.jpg

 

最讓我覺得傻眼的就是最後了,飲料大多人都點熱咖啡,甜點也有好幾個點冰淇淋烤布蕾,但是......服務員同時端上來,那我該喝熱咖啡還是吃甜點?喝了咖啡,冰淇淋就溶了,吃了冰淇淋,咖啡就涼了。真是兩難 ~"~ 這家餐廳整體吃下來,如果搭配裝潢跟氣氛,價位還算OK,但如果考量食物及服務親切或體貼程度,那就不是很令人滿意,感覺上他們很想學習如西堤、陶板屋或是集團式餐飲的以客為尊的服務內容,但很多地方都還待改進,不是很到位。

比如說冰淇淋跟咖啡同時上就是一件很怪的事;再者如服務生很急著來收拾盤子,即使你跟別人在聊天,他就會在旁邊:先生! 先生! 先生! 請問我方便幫你收一下嗎? (硬要打斷客人聊天就是了@@)

或是點餐時,其實服務生不太會作解釋,只問你要吃什麼,然後寫上去,我還不小心瞄到她有一度不耐煩的神情被我捕捉到;或是上菜時也沒記好那一道菜是誰的,所以上菜時都要上演一下認領菜色的戲碼..... 諸如此類!所以,朋友們,如果還有機會要去那裡聚餐,多帶幾台相機跟電池+記憶卡,吃吃下午茶拍拍照,應該比較不會傷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