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把鍵盤在PTT鍵鼠板跟 癮科技-鍵談坊 已經紅了好幾年,Cherry鍵盤堪稱鍵盤界的雙B品牌。在研究所時期,鍵談坊在辦團購時我就很想敗一把,但是窮學生不敢花大錢買這種奢侈品來享受,即使鍵盤是我吃飯的傢伙...

入社會工作後,有種種的經濟壓力所以也沒有機會下手,直到......有一天我跟女王說:「我想買一把好一點的鍵盤,打字時手比較不容易痠,也可以比較舒適。」

女王:「去買啊,反正買好一點也可以用久一點,對吧。」 (始終以為,女王那時絕不知道這把鍵盤多少錢,如果她知道,應該不會這麼善解人意。)

我:「好哇,那我真的去買了喔。」


但是其實對黑軸/茶軸這兩種軸心一直遲遲無法決定,桃園/中壢地區也沒什麼店家進這種高價位的產品 (它真的滿貴的,以我們對鍵盤價格的行情來看);於是找了一天,坐火車轉捷運到光華去,希望可以去傳說中的光華金鍵盤去試敲看看手感如何,沒想到,性格的金鍵盤老闆....沒開門。 = =


所以我純粹白跑了一趟,隔兩週又找女王跟同事一塊兒去買,這回我學乖先上網查到電話,打電話去詢問確認有開店才衝,到了店裡,看著牆上滿滿的鍵盤,真想每一種都各帶一把回家,不過這是不可能的(這樣也好,人生才會有奮鬥的目標),在幾番試敲之後,決定敗入黑軸的版本,付錢時.....女王看我掏出的現金才發現情況不太對勁。

 

女王:「你............有沒有搞錯!? 一把鍵盤要3500大洋!?? 而且是把看起來一點也不顯眼的鍵盤,也沒什麼功能鍵還是人體工學什麼鬼的?」

我:「沒錯! 就是它,大巧無工、樸實無華,這就是低調的奢侈!」

女王:「...................................................」

同事:「...................................................」

我:「老闆,結帳!」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把機械式鍵盤,是櫻桃原廠的Cherry MX黑軸鍵盤G80-3000,選擇時,在青軸、黑軸、茶軸之間來回衡量很久,最後選了黑軸,沒選最受歡迎的青軸,因為我怕吵,也怕吵到別人,我打字不算太慢(輸入法:倉頡,約130字/Min)。青軸打起來響亮又清脆的聲音,非常有節奏感,很有快感,但是實在太吵所以作罷。茶軸對我來說有點鬆軟,所以最後就只挑了黑軸啦。看看開箱文......

1. 寫滿英文字母的外盒,右下角那個紅色CHERRY字樣代表的就是「低調的奢華」。

nEO_IMG_IMG_1222.jpg

2. 這個「Made IN Germany」看起來就會讓人直覺感到信任跟耐用。

nEO_IMG_IMG_1223.jpg

3. 背面....

nEO_IMG_IMG_1224.jpg

4. 除了左上角的CHERRY LOGO,整把鍵盤沒有多餘的設計跟裝飾。

nEO_IMG_IMG_4546.jpg

 

nEO_IMG_IMG_1229.jpg

nEO_IMG_IMG_1226.jpg 

nEO_IMG_IMG_1227.jpg  

nEO_IMG_IMG_1230.jpg

5. 墊高的腳座改採透明塑料材質製作。

nEO_IMG_IMG_1231.jpg

 6.整把鍵盤就是這麼....樸實,完全看不出來貴在那裡,要拿來用才知道為什麼貴。哈哈!

nEO_IMG_IMG_4548.jpg

 

 


 

後記:

打了一段時間後,問題浮現了,因為家裏用的鍵盤依舊是IBM KB-9930這把鍵盤,在辦公室用慣漂移式打法後,回到家實在很不習慣,導致很容易打錯字。所以,想當然而,在一段掙扎後.......第二把Cherry黑軸鍵盤出現在家裡的桌上。

 

 

這是把好鍵盤,打起來不費力,而且反饋力道明顯,讓打字變成一種樂趣與享受,推薦給你。

nEO_IMG_IMG_4549.jpg

nEO_IMG_IMG_4551.jpg

nEO_IMG_IMG_45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