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整理電腦裡的照片檔案,每次記憶卡滿,習慣動作就是先把資料夾整個先備份到硬碟裡,然後清空,再繼續拍,然後又滿,又備份,又清空....

惡性循環之下,導致硬碟裡有一堆「100CANON-A」、「100CANON-B」.....「100CANON-0318」,etc....

常常在作某些事或開箱時,順手把相機拿來拍,拍完後也忘記要整理照片,所以就趁著整理照片的機會,把早該寫完的文章利用時間補一補囉

今天補的是,之前幫我最愛的一把鍵盤作清潔的過程,但是這把鍵盤在清潔完成後,我就敗入了「Cherry G-3000 黑軸機械式鍵盤」,被我移到跟二號機去搭配了

目前主力機接的是機械式鍵盤,但我仍然無法忘懷這把Keyboard陪我渡過的六年時光。

nEO_IMG_IMG_9875.jpg

nEO_IMG_IMG_9894.jpg

 


 

關於這把IBM的 KB-9930 鍵盤,網路上有一些不錯的介紹跟照片可以參考,跟它系出同門的是KB-8895,不過8895是USB鍵盤(一側還作有USB HUB),在多年前也是紅極一時的好鍵盤。

我的這把KB-9930是PS/2,多年以前的主機板對USB鍵盤的支援度不是很好,有時如果不正常關機或是斷電,常常重開機會會無法按「Del」鍵進入BIOS,或是進入了BIOS畫面,但鍵盤卻不作動的冏境。

所以那時我獨獨鍾愛PS/2鍵盤,而且接電子式KVM也比較不會出問題 (我指的大概是七到八年前的事了...現在產品成熟度已經很好,不會有這種問題),而且這把鍵盤也不是我買的,而是以前一個在電腦改裝網站結識的友人送我的,因為他不愛PS/2鍵盤,這一用我便用了六年左右。

Anyway, 反正我不是在推薦鍵盤有多好打,而是因為鍵盤歷經這六年來的催殘,髒得不太像話,所以只好請出洗潔精,把鍵盤請入澡堂,好好洗個澡。


所需物品:很髒的鍵盤、拔鍵帽器或小支的一字起子、中性清潔劑、臉盆、乾淨的毛巾跟不要的牙刷。


1. 首先,咱們先請出六年積垢的鍵盤跟大家見面,遠看不怎麼髒,所以要來個近拍。

nEO_IMG_IMG_9872.jpg

nEO_IMG_IMG_9873.jpg

nEO_IMG_IMG_9874.jpg


2. 用專用拔鍵帽的工具,或是小支的一字起子,在鍵帽一側輕輕地撬一撬,其實很好拔,但別使用蠻力就是。
    (
拔起來的樣子,很噁心吧,鍵盤都通靈了,還會長出鬍子來 = =!!)

nEO_IMG_IMG_9876.jpg

nEO_IMG_IMG_9877.jpg 

nEO_IMG_IMG_9880.jpg

nEO_IMG_IMG_9881.jpg

 

3. 臉盆泡一點溫水,加入中性清潔劑,把鍵帽丟進去泡著,一顆顆鍵帽用廢牙刷輕輕刷洗。

nEO_IMG_IMG_9882.jpg

 

4.鍵盤底部不能用水洗,可以先用衛生紙沿著模溝擦拭,必要時沾點酒精擦即可。

nEO_IMG_IMG_9883.jpg

nEO_IMG_IMG_9884.jpg

nEO_IMG_IMG_9886.jpg


5.洗乾淨的鍵帽用毛巾抱起來,甩一甩,讓毛巾把水份吸乾,然後拿去陰涼處自然風乾。

nEO_IMG_IMG_9887.jpg

 

6.隔一天,確定鍵帽都乾了之後,按照順序把鍵帽壓回去,大工告成,上機測試。

nEO_IMG_IMG_9889.jpg

nEO_IMG_IMG_9891.jpg

 nEO_IMG_IMG_9893.jpg

nEO_IMG_IMG_9892.jpg 


後記,其實這把鍵盤一點也不值錢,也沒什麼特殊之處,花這麼多時間整理它,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份感情,而且全新品再買不到了,目前貨源幾乎絕版,白色版在拍賣上偶爾有人丟出來賣,黑色版近幾年來根本沒看到過,而且它真的挺好打的,雖然現在換到二號機上服務,但偶爾我還是會去摸摸它,熟悉一下以往的觸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