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寫好久了,資料蒐集了一段時間,其間也大概進行了不下十多部 iPad/iPhone/iPod 的JailBreak,直到技巧算是已臻純熟,才敢開始動手寫文章。

要越獄 JailBreak (以下術語簡稱JB) 前,我們還是要先釐清一下JB的想法跟理念。


由於Apple iOS系統的設計理念之故,把一些特殊或是好用的功能都給它暫時閹割掉,功能不是不在,只是被封印起來而已,而JB最主要的用途是在於繞過(或Hacking!?)這些保護或限制,讓原本被封印的功能打開,可以正常使用。

當然,很多人JB是為了可以裝盜版軟體,不過那並不在本文討論之列,要裝盜版或是研究怎麼破解IPA檔,跟我無關,您請自便。JB的原理其實我也是不是真的那麼懂,反正國外的神人高手已經把JB程式越設計越簡單,所以JB門檻其實很低,唯一要準備好的就是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進行之前,要先聲明,雖然JB的程式已經寫得很簡單,但是JB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如果你依照本文進行JB,結果把自己的設備搞成磚塊,你可以發問咱們來參詳參詳,但我沒有負責的義務喔。

 


 

準備內容:iPad/iPhone/iPod,iOS版本 4.2.1,原廠連接線,GreenPosi0n JB用的軟體
(一定要原廠,我試過副廠連接線,不知道為什麼,長按電源(Sleep)鍵關機,過一兩秒又會自己重開,像卡到陰)

注意事項:

(1) 設備電量請至少維持60%以上電力。
(2) 本文僅限iOS版本 4.2.1 適用。
(3) 請先將設備開啟及設定好WiFi環境 (你的設備是3G+WiFi版亦同,儘量先別用3G沒關係)
(4) JB並不影響你原有的設定及已安裝的軟體,如果你真的很擔心,可以參考 AppleLife網站的備份教學 進行備份。


1. 將連接線連接上你的設備後,請把設備關機(是先接好線再關機,不是關好機才接線喔)

2. 開啟GreenPosi0n 程式,然後點選唯一的按鈕「Prepare to Jailbreak (DFU)」,準備按照畫面步驟進行進入DFU模式
(請記得魔術數字跟兩顆按鈕,3/2/10/15......)

011.png  

3. 接下來把你的設備平放在桌上,在看到倒數讀秒為3秒時,右手按下機器上方的「電源鈕(有的人叫作待機鍵)」2秒鐘

012.png  

4. 過2秒後,左手加按「HOME鍵(設備正面下方就那個圓圓的鍵」,(切記!此時右手不能放開喔,所以是呈現兩手並用的情況,這個狀態要撐10秒)

5. 過10秒後,右手放開電源鍵,左手持續按著HOME鍵,(切記!左手不能鬆掉喔,這個狀態要撐15秒)。

備註:大多數的情況下在撐約10杪後就可以點選「Jailbreak!」鈕進行JB,但我個人還是建議,多等5秒沒差,請持續按Home鍵直到自己倒數到15秒結束...

6. 點選畫面左下角「Jailbreak!」鈕,進行JB,畫面上會出現一堆字跑來跑去,大概等3到5分鐘不等 (進行到這裡,JB已經幾乎算完成了。

  013.png  

7.等到畫面出現,「移動滑桿來解鎖」畫面,代表JB完成。接下來我們要進行一些設定步驟

8.解鎖設備後,會看到第二頁(如果第二頁是滿滿的,就會出現在之後有空位處)出現一個Loader程式,請點選進入Loader。

001.jpg    

9. 只有一個Cydia可以點選,放心點吧。

  004.jpg

10. 點選「Install Cydia」,裝完Cydia後會重新開機。

009.jpg  

11. 重開機完畢,頁面上應該會出現Cydia圖示。點選進入Cydia,首次使用Cydia會看到「Initializing Filesystem」字樣,代表在初始化檔案系統,然後會再重開機。

006.jpg  007.jpg  

12. 重開機完成,請再一次點選Cydia圖示進入Cydia程式,首次使用Cydia會詢問你的身份,我個人習慣點「Developer」。

003.jpg     

 

13. 有一點可以注意的是,如果你進入Cydia,有看到中間那個選項「Make my life easier, thanks!」的話,就請點下去吧,它會自動幫你備份SHSH,有一天說不定會派上用場。

002.jpg

 

14.最後就是幫你的Cydia新增源碼來源,然後裝一些必備工具,我個人在新增源碼來源後習慣定會裝三個套件

(1) Appsync 4.X
(2) OpenSSL
(3) afc2add

常見的Cydia來源:
------------------------------------------------
repo.hackyouriphone.org
sinfuliphonerepo.com
apt.178.com
cydia.myrepospace.com/HackStor/  
app.weiphone.com/cydia/
iphone.tgbus.com/cydia/
cydia.hackulo.us/
cydia.iphonecake.com/
cydia.xsellize.com
apt.modmyi.com/     
repo.modyouri.com
------------------------------------------------


這邊,整個JB的程序都已經大功告成了,接下來就看是要拿 Apple Camera Connection Kit接隨身碟或隨身硬碟來玩,還是要裝iAccess都隨便你了。

加油! Good Luck,有問題咱們再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